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应用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应用

2019-07-12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应用,7月9日,由金塔县职教中心举办的农业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班在中东学区开班。来自全乡的农业合作社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等37人参加了培训。


县职教中心成教处主任白日升在开班仪式上讲到,发展高效安全现代生态农业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随着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和科技水平的快速提高,植保无人机对减少农药使用量、降低生产成本、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培训班上,县职教中心专业课教师采取室内理论授课与室外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构造、性能以及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优势和注意事项等。


为了让学员切实掌握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教师还组织学员到室外和田间进行实操飞行演练。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手把手实际操作教学,使参训学员初步掌握了无人机操作技能和飞行技巧。


近年来,县职教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宽“三农”服务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职教帮扶措施,为全县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定制新型培训项目,在紧缺领域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