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感谢金塔职专 圆了我的大学梦

感谢金塔职专 圆了我的大学梦

2019-07-08

我叫苗智嘉,是金塔汽修中专2016级音乐高考班的一名学生,现已顺利通过2019年艺术类专业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双上线,达到了艺术类本科一批录取线。终于可以走进心仪的大学,我内心感慨万千。


上初三那年,因为我文化课成绩不理想,就从四中转入职专,想来这里学习一门技术。但很长时间,我都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专业,也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我难过迷茫、心灰意冷,感觉生活是那样乏味、那样单调,悲观失望的情绪终日笼罩在我的心头。所以上课睡觉,不想写作业,调皮捣乱,不好好学习,给班级扣分,给班主任添乱等等,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问题学生”。那段时间我像一艘没有罗盘的船,在茫茫大海上随波逐流,漫无方向。渐渐的我也产生了放弃学业,走入社会的想法。


记得有一次,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我和邻班的一个同学因为一点小矛盾,冲动的我竟动手打伤了他。事情发生后,班主任王成老师先带着那个同学去医院检查开药,等所有检查妥当后又给他的家长解释道歉,化解矛盾。天渐渐黑了,王老师还奔波在医院,家人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催促他回家过节,但为了处理好我惹的麻烦,王老师却回不了家。


第二天,当我知道王老师彻夜未眠,在医院陪那个受伤的同学整整一个晚上时,我真是羞愧难当,想一走了之,那种破罐子破摔想法更加强烈。我的这种念头很快被学校领导、班主任和各课任老师们发现了,他们多次找我谈话,耐心开导我,帮我挖掘自身特长,鼓励我树立信心。


看着老师们充满期望的眼神,我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之前的任性和对同学的伤害,于是写了6页的反思去找班主任认错,找那位同学道歉,并在全班同学面前检讨自己。是领导和老师们苦口婆心的劝导教育,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逐渐改变了内心消极的想法,于是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音乐。


自从进入音乐高考班,我才算真正地步入正轨。在老师们的关注鼓励下,在班级学习氛围的影响下,在同学们的关爱帮助下,我有了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也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一定考上理想的音乐学院。


人只要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就有了动力,就会全力以赴。是职专的领导老师同学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我不仅改掉了之前的一些恶习,而且学习成绩从之前的倒数第二进步到了今天的专业课第四,文化课前十的优秀行列。是金塔汽修中专给了我希望,给了我知识,给了我精神的力量,圆了我的大学梦。


我很幸运,从小学到初中,再到职专,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好领导好老师好同学,他们都没有抛弃我没有放弃我,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今天的好成绩。尤其是职专这三年,让我从年少轻狂变得自信坚强,让我从没有理想到梦想成真,感谢的话不知从何说起,今天,就让我真诚地说声:谢谢大家!


记得王校长在一次学校大会上曾说过: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我牢牢记住了这句话。今天的成绩,只是一种阶段性的标签,并不是一世的一劳永逸。人生这条漫长的道路,每一步,只能自己走,光鲜亮丽是在他人的眼中,而酸甜苦辣总要自己吞下。高考的关卡闯过了,还有大学的检验,社会的磨炼。要看到,大学之外,人生还有更广阔的天地。


风吹过的,路依然远。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梦想,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信心。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目标。今天我走出职专走进大学,明天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