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江苏名师寇永升讲学送教活动”在我县举办

“江苏名师寇永升讲学送教活动”在我县举办

2019-07-08

7月4日,酒泉市教研室组织的“江苏名师寇永升讲学送教活动”在金塔县中学举办。为期一天的活动包括同课异构、评课和专题讲座。金塔县中学教师谢爱萍、周翠霞、江苏名师寇永升先后就《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一文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活动。



课后,开展了评课活动。寇永升对2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和说课进行了点评,并阐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现场解答教师的提问




下午,寇永升以《新课改背景下中学教师的核心竞争力》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从自身经历谈起,深入浅出分析新课改背景下教师的专业成长方向,鼓励教师转变思路,认真研读课程标准,加快成长步伐。




酒泉市教研室主任潘建军对活动做了总结。他说,教无定法,贵在变法。同样的教学目标,不同的老师的不同的设计,会产生不同的教学效果。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给大家的教学活动设计带来新的思路。与会教师对专家授课和讲座内容再“复盘”,再思考,再总结,争取学以致用。




县中学、县职专全部文科教师、初级中学全部语文教师,小学每校1名语文教师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市教研室教研员常海燕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