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教培训成就了家乡工匠

职教培训成就了家乡工匠

2019-04-29

近年来,金塔县职教中心重视农村职教培训,走出了一条“规范管理,严格考核,注重实效,形成品牌”的路子。自2016年以来通过“全国示范县、全省示范校,市县示范点”的三个创建。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全面完善,职教培训受到越来越多新型农民的青睐,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家乡工匠。



王强,47岁,鼎新镇友好村人。2018年12月参加我校在该村举办的农民工职业技能焊工培训班,并于2019年1月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取得了焊工初级职业资格证书,现在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牧仁宏图农牧合作社从事电焊工工作,月收入在6000元。


柴军,38岁,鼎新镇友好村人。目前在金塔县晶鑫矿业公司打工,2018年12月,听到我校在他们村举办焊工培训班的消息后,立即报名参加,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后取得了初级焊工证,现在,他从事自己喜爱的电焊工,工资也增加了300元。他曾深情地说过一句话:职教中心送上门的培训就是好,管理严格,培训扎实,我们既学到了技术,又提高了收入。


宋兵,49岁,鼎新镇友好村人。2017年因车祸导致他不能干重体力活,2018年12月参加了我校在该村举办的焊工培训班,掌握了初步的焊工技术。总结会上他说,通过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我学到了技术,以后家里的机械损坏了,我可以自己焊,不去求人了。

通过培训,许许多多像王强、柴军、宋兵这样的新型农民或在家发展,或外出务工;他们靠培训掌握的技术技能提升了自身价值,成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家乡工匠和土专家。


来源:金塔汽修中专成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