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认真当好学徒 扎实学到技能

认真当好学徒 扎实学到技能

2019-04-26

4月23日,金塔汽修中专召开2019年春季学生顶岗实习大会。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及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光辉主持。


会上,校长王奎对顶岗实习同学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学习改革思想,培育创新精神;二要加强劳动教育,强化实践技能,虚心当好徒弟,勤向师傅请教,练就真本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三要做到安全第一,健康第一,遵规守法第一;四要团结互助,甘于吃苦,勤俭节约,感恩父母。


招生就业办主任王玉俊对顶岗实习的国家政策、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实习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共同表示将加倍珍惜这次实习机会,认真对待,加强锻练,争取进步,保证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全体同学在实习指导教师代表王月琴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郑重承诺。


学生顶岗实习是学校按照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安全监管总局、中国保监会五部门联合制定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中的“职业学校学生顶岗实习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是教育教学的核心部分”,“顶岗实习时间不少于六个月”,“顶岗实习的考核结果计入学生学业成绩,并纳入学籍档案。实习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毕业”等相关精神安排实施的。是深化职教改革,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