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企业进校园 课堂变车间——金塔汽修中专积极探索实训教学新方法

企业进校园 课堂变车间——金塔汽修中专积极探索实训教学新方法

2018-11-05

为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金塔汽修中专与酒泉仕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将学校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确立为该公司金塔定点维修服务站,努力让企业走进校园,课堂变车间,学生变学徒,积极探索实训教学新方法。


10月31日,酒泉仕通公司售后服务经理徐志伟带领服务顾问和维修技师各2名,前来我校进行航班式巡回服务活动。并对我校汽车维修专业机电维修和汽车营销项目30余名学生进行了汽车故障诊断、维修报价、工单填写、疑难解答及如何与客户进行交流和沟通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与指导。


活动中,严格按照4S店标准的服务接待流程,公司服务顾问负责现场接待,我校学生进行铺设三件套,环车检查,引导客户到休息区休息,为客户倒上第一杯水。车辆进入维修车间后,机电维修项目学生分成两组,在维修技师的指导下参与车辆维修保养。


当天,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还为到场客户每人赠送50元代金券,让这些客户能够全部返厂消费,成为我中心的回头客,增加进场台次和营业产值。同时建立客户微信群,维系长久客户关系,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满意的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同时增强了我校汽车维修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提高汽车维修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