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培育新型农民 助农增收致富

培育新型农民 助农增收致富

2018-11-05

为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促进全县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型职业农民整体素质,10月27日至29日,金塔县2018年畜牧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金塔县职教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县120名村级动物防疫员及养殖大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县畜牧兽医局和金塔县职教中心联合组织。培训聘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研究员杨博辉、甘肃省绵羊繁育技术推广站站长李范文等8名专家,对动物疫病防治基础知识、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规程、肉羊科学养殖技术、秸秆综合加工利用技术、畜牧兽医行业和草原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授。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杨博辉讲授《肉羊杂交改良与育种


甘肃省绵羊繁育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兽医师

李范文讲授《羊的重大疫病综合防控策略


甘肃省绵羊繁育技术推广站研发中心主任

张军讲授《绵羊育肥技术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医研究所博士

袁超讲授《肉羊高效繁殖技术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县村级动物防疫员的职业道德和技术水平,使广大畜禽养殖户由传统养殖模式向现代标准化养殖方式转变,进一步加强了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健全了畜牧兽医队伍,为畜牧生产稳步发展、助农增收致富、繁荣农村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