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映日荷花别样红——金塔汽修中专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又添新喜

映日荷花别样红——金塔汽修中专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又添新喜

2018-06-14

近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圆满落幕,金塔汽修中专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取得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的优异成绩。


开幕式现场


金塔汽修中专代表队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70个代表队的1079名选手参加了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餐厅服务、电子技术、工业控制、工程测量等33个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项目和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4个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项目的比赛。本次选拔赛获胜选手将代表甘肃省出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我校共选派4名学生分别参加了普通车工、普通钳工和汽车喷漆三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吴刚获得车工项目二等奖,霍德虎获得钳工项目三等奖,常喜良获得汽车喷漆项目三等奖。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

(王海中、常喜良)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

(裴鑫、吴刚、杜金全、霍德虎)

为参加本次大赛,学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训练。参赛选手克服困难,积极备赛,不畏强手,勇于挑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奋斗创新的精神品质。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再次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也是对“全市第一、全省一流、全国先进”办学目标最有力的诠释。今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标准和学生技能实训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明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