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用新思维、新策略、新方法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用新思维、新策略、新方法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6-14

6月7日晚,金塔汽修中专在新能源楼多功能厅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外出学习培训教师交流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包括食堂、商店承包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校长王奎讲话指出,新时代下,学习是核心竞争力,创新是重要动力。强化学习培训是适应新时代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再创工作业绩、提升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必须真抓实学。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外出学习必须围绕学校目标任务重视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外出学习要重点发现他人的亮点和优势,为我所用。二是交流汇报要按照“三项内容”“三种形式”进行,提高交流的实效性。三是必须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要明白我们和发达地区在科学技术、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差距,深刻理解学习和创新是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主要方式和途径。


本次交流会,共有10名老师结合各自外出学习培训的内容,多层次、多维度、立体化地阐述了培训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主题明确,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新思路、新举措。


梁占强在《走出学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交流中提出,明确目标任务、实施精准训练、强化团队合作、加强交流、及早备战,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白日升在《互学互鉴  特色发展》的交流中提出,农业技术技能教育培训大有前途,文化影响教育走向,不学习无路可走。


马静在《扎根固本,科技飞跃,多元游艺》的交流中指出,习惯养成是教育的最终目的,均衡教育是优秀教育的重要标志,应将品格教育融入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去。


赵生明在《努力提升自我  奋斗塑造他人》的交流中提出,学习交流、外出培训、严谨的管理、做好五个研究是提高大赛成绩的重要保证。


吴延玲在《 “空杯”向学  知行合一》的交流中提出,财务管理应强化中长期预算和监督,把规范化作为重要标准。


王玉云在《携手筑梦  决战来年》的交流中提出,严格的选手选拔、扎实的细节训练、丰富的经验积累、完善的梯队建设是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和保证。


王天才在《学习提升自我  奋斗创造价值》的交流中提出,“网络化+制度化”做好校园安全监控。


王文琪在《“团”聚井冈  致敬先烈》的交流中提出,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率先垂范,知行合一,勇闯教育新路。


王海中在《国赛任重道远,我辈应更加努力》的交流中提出,国家赛事规范、有序、公平、公正;高手过招,招招致命;打铁还需自身硬。


王永军在《出门就有收获,学习就有提升》的交流中提出,“诚信重于功利,良心重于泰山”。眼界窄、学习少、精细不足、方法陈旧制约了后勤工作效能的提高。


通过二次培训,全体参训教职工又接受了一次新观念、新思维、新方法的洗礼。对照外地的优势和亮点,更进一步地清楚明白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工作的开展、目标任务的确定提供了新思路、新策略、新方法,大家普遍感到此次交流培训感触深,收获多,启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