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交流互鉴 共谋发展——金塔汽修中专赴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交流互鉴 共谋发展——金塔汽修中专赴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2018-06-14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和服务水平,拓宽发展思路,促进内涵提升,6月8日下午,金塔汽修中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重点岗位教师代表一行50人赴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受到了副院长许军等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许军的引导下,金塔汽修中专一行先后深入学院创新创业园区、汽车维修、机械加工、建筑、化工、新能源等实训中心、校史馆、光电厂等基地参观学习。




创新创业园,园区负责人就办园理念、园区定位及各功能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参观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一走进各类创新创意创业实践基地,亲身感受园区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面向学生的办园理念和运营模式。当了解到该园区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学生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时,全体参观人员连连称赞。



在实训基地,看到规模宏大,设施齐全,分类精准,管理精细的各实验实训室,参观人员深受触动。



在校史展览馆,参观人员全面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看到以胡杨精神作为学院精神,用胡杨“不畏艰辛、顽强生长”的生命特征,寄寓了酒职院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上下求索、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和思考。


站在光电厂的观光台上,全体参观学习人员不禁感慨和思索:今天我们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儿?今后我们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在哪儿?我们该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加强了院校交流,促进了院校合作,对于学校整体规划布局,专业实训室建设,尤其是双创中心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了我校办学定位之准确,目标之远大。今后我们将以省级示范校创建为契机,稳步推进汽车维修等三个重点专业建设,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