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鸳鸯湖畔展开一幅生动画卷……

鸳鸯湖畔展开一幅生动画卷……

2018-03-15

2018年,金塔县及早着手,积极宣传产业结构调整、储备供应物资、净化农资市场、生产投放各类农机具、狠抓科技服务培训,有效保障了三春生产有序开展。


结构调整推“三春”

     金塔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为基准线,以农村“三变”改革为重点,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新型拱棚为主的设施农业,目前已累计发展3.4万多亩。为提高生产效益,确保优质种苗供应能力,积极培育专业化、商品化育苗生产基地,建起了占地近20000平方米的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截至目前,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培育茄子、辣椒、西红柿、西瓜、甜瓜、黄瓜等农作物种苗10余种,约300万株左右,确保了“三春”期间种苗的供应和移栽定植,有效助推了全县高效设施农业快速发展。

 

 




 

备足农资助“三春”

    全县预计共需各类化肥9.86万吨、各类农膜3150吨、各类农作物种子3450吨、各类农药45吨。至目前,全县已储备各类化肥5.16万吨,储备量占春播需肥量的103%;全县已储备各类农膜2800吨,占需求量的89%;已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3500吨,占需求量的101%;已储备春播所需各类农药38吨,占需求量的84%。


 

农资执法护“三春”

    县农资市场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对城乡农资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农资经营主体经营许可、经营范围、进货渠道、农资质量等。至目前,已检查农业投入品经营企业和门店200余家,查处销售过期农药、高毒农药、冒用登记证销售农药行为4起,均已立案,纠正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11起,并建立农业执法长效机制,使农业执法工作贯穿三春生产始终。


 

农机配套促“三春”

    为保证农机市场供应,金塔县积极争取农机补贴资金1300万元,生产、投放各类拖拉机1250多台,投放深松机185台、旋耕机320台、平地机165台、联合整地机20台、铺膜机1500多台、播种机2750多台、撒肥机等配套机具6820多台(件),检修各类农机具1.75万台,有效保障了三春生产顺利进行。


 

科技培训活“三春

    连日来,金塔县乡村农技人员纷纷走村入户,活跃在田间地头,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培训,为“三春”生产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已开展科技宣讲培训20多场次,培训农民技术骨干、科技示范户、新型职业农民1200人,培训农户4.6万人次,印发科技培训资料3.8万多份,有力激发了群众发展高效产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