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金塔汽修中专被命名为 “甘肃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金塔汽修中专被命名为 “甘肃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8-03-13

    近日,省禁毒委发文,命名金塔汽修中专等39所学校为“甘肃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措施。多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多次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和禁毒民警深入学校指导创建工作,培训禁毒教育师资力量,为在校学生上禁毒法制课;同时紧紧围绕“参与禁毒活动,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图片,大力普及毒品知识,帮助在校学生打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理念,把毒品预防教育与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努力营造干净、文明的校园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禁毒与预防犯罪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今后,我校将不懈探索,扎实工作,珍惜荣誉,更进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学校的毒品预防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教育学生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谱写禁毒教育新篇章,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