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创新培训方式 解决实际问题

创新培训方式 解决实际问题

2017-11-28

创新培训方式    解决实际问题

金塔县顺鑫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在开展2017年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的过程中,邀请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李方华教授重点培训生产急需的关键适用技术和推广方法,对农民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现场实训,打破以往单一的“讲课—听课”教学模式,采取生产实地现场讲解、面对面提问解答等方式,解决农民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突破以理论讲理论的束缚,采用实用和通俗的语言使深奥的问题明了易懂,在教师和学员之间形成教与学的良性互动和有效对接,使广大学员从知识层面和思想观念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和改变。同时还搭建了农业技术咨询微信平台,邀请村干部、农技员以及种植户加入,长期进行技术指导。在三合乡红星村和永光村帮助农户有效解决了日光温室番茄种植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问题,将番茄产量大幅提高;在中东镇上四分村帮助农户解决辣椒种植的育苗问题;在金塔镇西沟村主要指导农户进行葡萄剪枝,处理冬季大棚蔬菜的施肥和农药使用问题,减少了种植成本并有效提高了果蔬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