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机校举办第四期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班

农机校举办第四期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班

2017-09-15

91日,农业机械学校组织举办金塔县第四期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班,对新购买拖拉机享受国家惠农补贴的无证人员进行机械常识、安全法规和相关驾驶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本次培训是继前期对全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后,紧抓秋收三农契机,开展对51名拖拉机驾驶员的又一次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教练员针对拖拉机的基本原理、构造、操作使用、注意事项、保养、维修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理论培训和现场操作驾驶,通过讲解、演示、答疑、学员驾驶,让学员通过理论和驾驶实践相结合,学习掌握农机知识、安全常识、基本性能、驾驶技能。培训学习后,按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从理论、基本操作与场地驾驶技能、道路驾驶技能等科目进行考试。


通过此次对农业机械驾驶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机驾驶人员的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规范了拖拉机驾驶操作技能和农机作业效率,减少了农机安全事故隐患,提高了拖拉机的使用寿命,保障了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安全,为全县三农秋收作业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