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金塔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

金塔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

2017-05-16

    金塔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是甘肃省河西地区唯一一所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创建于1988年,2008年3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占地面积8.0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学生1356人,教职工127人。多年来学校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先后获得全国“育才兴农示范校”、甘肃省“劳务输转先进集体”、省、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市级“绿色学校”、县级”教学质量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五大类21个专业,拥有汽车维修、机械加工、艺术幼师、电子商务等四个省市级重点、骨干、新兴专业,建有汽车维修、机械加工、艺术教育、电子电工、信息技术五大校内实训基地和56个实训室。
近年来,学校以“学习兴校、质量立校、科技强校”为办学目标,坚持“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让每一个学生有希望,帮助每一个学生成功,多一份关爱,多一份耐心”的办学理念。学校领导班子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狠抓教师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狠抓教职工学习培训、狠抓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狠抓制度规范化建设、狠抓校园文化建设、狠抓后勤服务化管理,使学校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历史性突破。
    去年以来,学校不断创新拓宽招生就业途径。学校严格常规管理,狠抓课堂教学,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坚持“升学+就业”双轨发展机制,一方面强化技能,2016年,参加全省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取得了全市第一。3 人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中职生技能大赛,1人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人获得优秀奖。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中职生高考,多种途径助推中职生实现大学梦想。2016年三校生高考中本科上线20人,录取13人,录取率65%。教学和技能大赛成绩的取得,大力提高了社会满意度和影响力。   
    信息建设引领发展,学校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和项目资金,抢占先机,以专业信息化建设为龙头。2015年底学校投资150余万元,对原有实训楼进行改建,现已建成集“互联网+、在线学习、电子商务、新技能培训、创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中心。目前,该中心已通过酒泉市众创空间申请认定为—“创e慧”新创天地,现正申请省级众创空间。电商中心为全县创业创新人才培训基地,负责今后全县创业创新人才的培训工作,带动我县和周边农村科技创业。投资近8000万的创业创新大厦正在建设中。 

    目前,学校正以学习贯彻全国及省市县职教会议精神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按照“依据小学生的特点抓习惯,依据中学生的个性抓常规,依据高中生精神抓学习,依据大学生的标准抓专业”的四个管理依据,坚持实施严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个性化管理、现代化管理,以提高办学效益为目标,强化内涵和特色建设,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