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介休职中高三年级开学复课返校学生通知

介休职中高三年级开学复课返校学生通知

2020-05-07

全体高三年级师生:

根据介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职业院校开学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经过学校周密部署,全校上下精心筹备,为4月25日开学复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4月21日,教育、市场管理、疾控、卫健等部门组成的督导验收组到我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验收合格,准予如期开学。


为实现顺利返校复课,同学们和家长也需要做相应准备,现将有关开学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准备

1.继续居家自我隔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均衡营养,增强免疫,做好自我防护,为高考冲刺积蓄力量。

2.打印并填写《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学生特异体质调查表》《走读生疫情期间安全防控承诺书》必须有学生本人和学生家长的签字)。




3.所有同学需备足生活费用、学习用品,同时准备好口罩、体温计、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以上用品均按15天左右时间准备。


二、报到须知

1.2020年4月25日14:00-17:00高三年级参加高考学生根据学校规定时间安排返校。报到时,家长把孩子点对点送到学校,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家长不得进入校门,将学生送到校门口后,应迅速离开,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2.各班级实行错时、错峰进校。为确保学生入校不拥堵,学生必须以班按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延后。

各班进校时间安排如下:


3.进入校门前,学生需穿齐校服、佩戴胸卡,主动将《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学生特异体质调查表》和《走读生疫情期间安全防控承诺书》三种材料纸质版交给班主任,缺一不可,否则不得入校。

4.学生返校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学校安保人员测量体温,按要求有序通过体温检测仪,有发热、干咳、浑身乏力等症状者,即时就医,坚决杜绝带病入校。当天自测体温37.3℃及以上学生,建议居家休养,自我隔离观察,当天不要报到。

5.入校后,学生按指定宿舍和床位住宿,每个宿舍不超过4人,不得随意变动。

6.根据班主任安排,在指定时间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4月25日晚自习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上好“复学第一课”并安排收集学生饭卡,以班统一做好就餐费用的充值工作,以免影响学生正常就餐。

7.禁止学生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


三、开学后管理
1.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为了保障师生安全,减少与外界接触,我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实行每天“一进一出校门”制度,跑校生中午、下午必须在校就餐、休息(家长点对点接送的可写出书面申请,家长、学生签字确认),建议跑校生尽可能住校。


2.实行小班化教学:我校高三年级返校学生共计177人,分6个教学班,每班人数原则上不超30人,并将教室学生座位拉大间隔,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3.实行分区域错时错峰管理:开学后对上课、就餐分区域进行管理,要求学生在指定活动区域活动,人与人保持安全距离。综合部2个毕业班教室设在笃行楼4层,对口升学部4个毕业班教室设在笃行楼五层;餐厅就餐划分区域、在指定位置就餐;对学生活动路线进行规定并做出明显标识。学校制定两套作息时间表,两者间隔半小时,错峰上下学、课间活动、就餐、就寝等。



4.做好消毒、通风和卫生检查工作:开学后要做好教室、宿舍、食堂、餐厅、饮用水、厕所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清理、通风消毒等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天至少3次,保持空气流通、新鲜。




5.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每天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晨检、午检、晚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复课证明等日常防控工作。因病缺课(勤)人员应由校医根据医疗机构健康证明或复课复工证明,隔离期限确认后,方可返校。校医和保健老师应做好个人防护,相关废物进行有效消毒处理。

6.跑校师生“两点一线”管理:骑电动车、自行车和乘坐私家车上下学的师生严格执行从家到学校的“两点一线”管理制度,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防护。


7.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健康教育、营养教育和安全教育,倡导和鼓励教职员工、学生适量开展体育锻炼和户外运动,增强体质,提高防病能力。

8.开展心理疏导:开学后,学校将加大疫情检测及防控力度,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杜绝因心理问题造成的教学事故,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9.制定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如发现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期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等)和异常情况的,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学校疫情联络员报告。学校立即向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告,配合做好排查和后续相关工作,并按照要求向属地疾病控制中心、卫生健康部门、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开学在即,我们等你归来。春光明媚,我们愿助力雏鹰展翅腾飞。
介休职中高三全体师生,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将奋发有为,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