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2020-03-17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介休市职业中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全面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3日,发布《介休市职业中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7日紧急召开校务工作会议,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介休市职业中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学校成立以宋利民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管理、指挥、协调全校疫情预防控制工作。




 学校规定除值班领导外,一律线上办公。要求各部门分工合作、协同配合,对相关工作细化分解、具体落实。

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
提倡信息、电话、视频拜年,引导师生做好肺炎疫情的自我排查。

对全校教职工寒假中离介外出情况、有家人或亲属近期从鄂返介且曾有接触者和武汉籍或有武汉旅居史的返晋教职工情况摸底调查,并将统计结果及时上报介休市教育科技局。

进一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制度。各班主任通过微信群了解学生每天身体状况,并上报学校汇总存档。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气促等症状,学校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学校对高三结束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跟踪管理,建立高三实习学生群,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了解学生动态,收集汇总学生情况,强调学生注意自身健康,配合乡镇、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学校紧急购置体温计、消毒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喷壶、洗手液等,进行校园消毒,严格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杜绝疫情的发生。




根据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安排部署延迟开学相关教学事宜,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和学生心理辅导等工作。

我校教学部安排全体代课教师,利用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给学生布置假期学习计划和内容,要求教师在线解答学生自学遇到的问题。
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参加省教育厅信息中心组织的高三年级线上网课直播学习。
积极参与介休市教科局组织的高中融媒课堂教学活动,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更多的平台和免费学习资源。

疫情防控是我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听从号令、科学防控、认真落实,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