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介休市职业中学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

介休市职业中学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0-03-17

2019新型冠状病毒,缩写为2019-nCoV,是2019年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起源于武汉。该病毒症状一般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务院、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联防机制等相关措施,按照国家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晋中市教育局、介休市教科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等有关防范新型冠状病毒通告要求,介休市职业中学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如下:


1、学校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实施24小时校领导值班制。要求做好在校值班人员,出入学校的车辆、人员的检查和登记,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并每天进行汇总汇报。    

2、学校将加强对学校校区、校内场馆的防控工作。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尤其开学前要对教室、寝室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

3、面对离校师生,学校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疫情防控。

4、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各班班主任每天对部门人员、学生的身体情况进行统计汇报。开学后要认真落实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一旦发现师生员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严格向各部门负责人和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向市教科局实行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同时要求全校师生积极做好以下预防工作:

01、减少外出,阻断传播。

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的接触,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02、养好习惯,注意卫生。
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用流水、肥皂洗手。

03、加强锻炼,增强免疫
多到户外活动,生活要有规律,合理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


04、合理饮食,增强防护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外出活动要带口罩

05、理性认识,保持心态
疫情可防可治,不必惊慌,不信谣不传谣,不相信、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相关信息

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恭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