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我校师生举行安全疏散演...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我校师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9-12-02

“预防为主、警钟长鸣”! 当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或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为了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线路,达到快速、高效、有序地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的目的,同时通过演练培养学生面对灾害发生时镇定应对的心理素质、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8日,介休职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取得满意的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前,宋利民校长首先分析我校应急的环境条件,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最后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谣传。
学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在演练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后,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演练要求同学们处惊不变,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安静,动作敏捷、规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

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是清晨住校生宿舍的安全消防疏散演练。各楼层值班人员6:25分到指定位置,6:35警报信号发出,班主任和值班教师,组织学生按照既定路线撤出宿舍,放低身姿,尽快向楼梯移动。各宿舍舍长带领本宿舍同学在班主任和值班人员指挥下疏散至安全地带。

安全疏散集合地点:学校操场。短短几分钟,全体师生迅速快捷、井然有序疏散到指定位置,应急反应能力得到强化和提高,学生部李崇辉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

第二次是早上十点的教学楼自然灾害安全疏散演练,警报信号发出后,各班靠门的前后学生立即将前后门打开,按疏散路线顺次撤出教学楼。在撤离途中,发现拥挤,后面学生及楼梯口负责教师立即大喊“停”,险情排除后,再按顺序撤离。

全体学生疏散到安全区集合地点一一学校操场,按课间操顺序,以班级为单位,集合整队,班主任核实本班人数,整个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校领导重视,学生部组织得力,班主任全程参与指导,同学们得到了锻炼,达到了演练目的。

演练总指挥、校长宋利民做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总结,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强调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性。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预防为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