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家校携手 共创佳绩』我校综合部隆重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

『家校携手 共创佳绩』我校综合部隆重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

2019-12-02

如果没有整个社会首先是家庭的高度教育素养,那么不管老师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收不到完美的效果。学校里的一切问题都会在家庭里折射出来,而学校复杂的教育过程产生困难的根源也都可以追溯到家庭。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
为促进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使家长更好的了解学生在校情况,熟悉相关高考政策的选科事项,指导学生做出更适合自己的升学选择,我校综合部于11月17日上午,在西阶梯教室召开了高一年级家长会。

参加本次家长会的有:高一年级学生家长、高一年级代课教师、综合部宋海龙部长、武润楼副校长、宋利民校长。
宋利民校长介绍说,2019年秋季综合部高一年级共招生390名,7个班,代课教师44名,均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3名硕士学历,37名高级职称(占全校高级职称人数的一半);学校筹措资金百余万元,为综合部各班配备“智能黑板”(全市高中独家);后勤保障服务积极跟进,宿舍楼改造洗澡间、配套洗衣房、教学楼安装直饮水系统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综合部的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同时邀请家长共同参与,家校配合,携手共创育人佳绩。

武润楼副校长联系学生实际,从学情出发,诚恳和家长展开深入沟通,实事求是分析了高考形势与学生现状,提出了适合我校学生发展的最佳培育方案,为家长搭建科学合理的选择平台。

1.按照高考大纲要求,开全开足课程。

2.每周进行一次教研活动,统一进度,统一备课,理清教学思路,剖析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寻求解决办法。

3.组织教师赴优质高中(介休一中、介休十中)参加教研活动,10月26日--11月3日组织13名教师赴太原参加高考研讨会。

4.10月份正式与介休十中、绵山双语高中部形成联盟,资源共享,本次期中考试就是3校联考,相互学习,互相比对,共同进步。

5.积极开展听评课活动,督促教师专业成长,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成绩。


宋海龙部长通过视频、图片,向与会家长汇报了学校在教学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详细介绍了高一学生近期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并就高一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高考政策做了解读,从高考形势变化、高校招生专业特点、学科兴趣专长等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宣布了下一步的教学具体思路和安排。
1、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建立高一部级管理团队,成立学生工作组。
2、制定专门的作息时间,学生累计在教室时间为11.5小时(与其他普通高中基本一致)
3、以考促教,以考促学,努力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回报社会、各位家长的支持。
4、成立家长委员会,让家长参与到学校管理中来,为学校工作提建议,想办法,真正做到“家校同心 共同进步”,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进步一起努力。
5、通过专题培训、文体活动等形式丰富学生生活,创建学生快乐学习的环境。

纳百川,容学问,立德行,善人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影响,加强三者之间的沟通,对学生来说意义重大。
家长们细致聆听,深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关注成长中出现的问题,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示肯定。

老师的努力+家长的关爱=孩子的成功
家长们来到高一年级各班教室,坐在自己孩子的座位上,召开了富有特色的班级家长会。
各班主任与科任老师们,与家长们深入互动交流,联系学生学情,探讨培育方案。
经验告诉我们,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是更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更好地教育子女成人、成材的有效途径。家长是桥梁,是纽带,是关键性的一个环节。

“家校携手,共创佳绩”,我校特别成立了综合部高一年级家长委员会。作为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家长和老师交流的纽带,家长委员会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形成网络化教育体系。
搭建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交流、沟通平台,形成家长参与、监督学校工作的有效机制。



本次大会,赢得家长们的纷纷赞许,既帮助他们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又为孩子们面临的选科及未来学习指明了方向。
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密切配合学校工作,形成合力,做孩子健康成长的有力后盾,激励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愿我们的家长会也能有“家校同心,其利断金”的效果,助力孩子们迈好人生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