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深化主题教育 关注学生成长——介休市职业中学举行“促进学生健...

深化主题教育 关注学生成长——介休市职业中学举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2019-12-02

为增强:“人道为本 博爱为怀 奉献为荣”主题教育效果,介休市职业中学将提升学校教师的自救互救能力作为全面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建设的有力抓手,积极争取介休市红十字会的支持,2019年11月7日到8日特邀晋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应急救护培训师来到我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内容

1

现场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

2

创伤救护四项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

3

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与紧急逃生避险:心脑血管急症、交通事故、火灾、触电、溺水、中毒、地震等。

救护员培训采取课堂集中讲授、示范演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晋中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主任郭蓉卿主任,从事培训10余年,参与了数千场的授课,语言通俗生动。

中国红十字会培训师、临床医学副主任医师郝红兵老师为大家讲解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与紧急逃生避险、创伤救护四项技能、现场指导老师进行包扎实训。

外伤急救止血包扎,如何使用三角巾,头部,眼部,手臂,胸部,腿部,注意角度固定,手法步骤讲解详细。

中国红十字会培训师赵汝芳指导指导老师们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培训

经过2天的理论学习与实训演练,使老师们对应急救护工作有了较高认识。更清晰地掌握到,作为“第一反应人”,危险发生时如何更有效地为生命争取时间,面对突发灾害事件如何为伤病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紧张的培训结束了,收获满满,本次共有75名老师参加了培训,经过试卷理论考试,救护实践操作,评选出优秀学员,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和他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