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忆往昔,成果丰硕; 展未来,前程似锦! ——记《专业教师的成长...

忆往昔,成果丰硕; 展未来,前程似锦! ——记《专业教师的成长之路访谈》

2019-12-02

2019年10月29日上午,我校全体专业教师和校领导齐聚在东阶梯教室,根据《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针对新形势下我校办学特色,关注“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和成长,以访谈我校阴立新老师的成长之路为题,拉开了本学期专业课校本教研工作的序幕。


职教名师阴立新老师,从事职业教育三十余年,他围绕从教经验和感想,与大家进行了朴实的交流。
阴老师首先谈了“晋中职业教育机电技术专业阴立新工作室”挂牌感想,并对未来专业发展做了规划;其次,对实训工作从“错误观、工程观、应用观”三个方面谈了职教与普教的联系和区别,新颖、实际;最后,对年轻的专业课教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发展个人专业技能、提高教学基本功、树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职业理念。阴老师用自己的经历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受益匪浅。

参会的领导与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心笔记,用心感悟与领会。这一刻,展示出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的魅力。
本次教研活动,学校领导全体出席,体现出对专业课教育教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李子银副校长强调:用优秀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出更优秀的中职生,服务好介休经济,满足社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使每一个职中生都有出彩的人生。
宋利民校长指出: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如何培养造就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我校的专业教师应该是走在前列,率先垂范,只有技能过硬、品德高尚的老师,才能更好地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学校将会搭建平台,大力支持专业教师的全面发展和技能提升,积极鼓励参加各种培训与行业竞赛,在教师个人能力提升的同时,带动学生熟练掌握技能,提高学校专业水平,满足社会对中职生的期望和要求。


会上教师们针对自己所带专业与班级的学情,提出了教研的具体方向与期望,让专业课教研落到实处,让专业教师快速成长起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校全体专业教师有决心、有信心挑战自我,在专业的舞台上放飞自我,成就介休职教事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