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介休职中“阴立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介休职中“阴立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9-10-08

做双师型教师 育技能型人才



2019年9月25日,晋中市第十一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在太谷县职业中学隆重召开。在开幕式上,我校阴立新老师被晋中市授予“晋中职业教育机电技术专业名师工作室”称号,并举行了工作室授牌仪式。

阴立新老师,1986年7月毕业于晋中师专物理系,1989年3月从介休农业技术中学调入我校任教。1998-2000年在山西大学物理教育专业(函授)学习;2007 年6月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参加全国首期中职专业骨干教师电子电器专业的培训。拥有大学本科学历、高级讲师职称、高级维修电工证书和介休市政府采购中心评审专家的双师型教师,先后获得山西省级学科带头人、山西省职教名师、晋中市职教名师等称号。




阴立新老师从教33年,职业教育工作贯穿他整个职业生涯。他遵照各级领导、特别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安排和需求,在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秉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职业教育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他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和管理工作,无论是做班主任、搞课程开发和教学实践工作、学生实习实训及技能大赛,还是学校的电教设备、音响器材维修和保养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阴老师先后承担了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视机原理及维修技术、音响设备原理及维修技术、制冷设备原理及维修技术、家用电子产品原理及维修、工厂供电及控制、电力拖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技术、PLC原理及应用等相关的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山西省职教名师,教学成果显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专业教学实践过程中,他先后培养带动了米守玉、李成彪、巩琦、刘志辉、任鹏等一批青年教师,在他的身边逐渐形成了一支刻苦专研、朝气蓬勃的专业教师团队,为我校的机电专业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师资基础。大量的毕业生成为我市相关行业的技术能手、部门骨干,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从2007年山西省首届中职技能大赛开始至今,阴立新老师(本人或指导老师、学生)先后参加过山西省及晋中市主办的中职类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装置的安装与调试、制冷及空调设备安装与调试等项目的技能比赛,多次获得了省、市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并荣获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三等功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在早期我校实训条件非常简陋甚至几近空白的情况下,通过“小米加步枪”创造性的方法开展实训,专业技能成绩跻身全省一流。显示出阴老师卓越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创新发展精神,受到全省同行的广泛赞誉。

阴立新老师不仅具有本专业系统的理论基础,而且更具备多方面较强的操作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他利用自己的知识、技能,经常深入企业及相关基层,解决当地机电维修等方面的技术难题,确定技改方向,成绩斐然,深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心系职教,出彩人生!


祝愿阴立新工作室及团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介休职业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