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介休市职业中学计算机应用专业

介休市职业中学计算机应用专业

2019-09-04

 计算机应用专业是山西省示范专业(晋中市骨干专业), 本专业开设于 19999,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面向计算机应用操作广告平面设计视频后期制作电脑组装维护自动化办公计算机制图计算机网络应用等社会职业岗位, 培养适应介休本地经济发展的中级计算机应用技能人才,采用理实一体、学中做、做中学的培养模式, 引入任务驱动”“项目教学的方法,重点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


专业课程


    本专业共开设:五笔录入、 windows操作、图文混排、投影片制作、电子表格、广告图片设计、视频制作、动画制作、网页制作、工业产品构图、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出版物排版、3D Max、计算机网络基础等14门专业课程。

师资队伍



    计算机应用专业现有教师46,其中文化基础课教师19名,专业课教师27,外聘教师5名,本科学历达100%,高级职称占29%, 中级职称占57%,初级职称14%,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100%,教师以中青年为主,对待学生和蔼可亲。

教学环境


    本专业现有14个校内实训室和10个校外实训基地,完全满足教学需求,并配备有网络搭建和综合布线实训室、电脑组装与维护实训室。本专业每年平均招收150余名学生,在校生500余名,有10个在校班级。

教学成果


    15年的办学为本地输送了7000余名合格的技能型人才,许多毕业生成为介体市计算机行业的骨干。

技能大赛



    在山西省计算机技能大赛中,近三年来获得9个一等奖, 15个二等奖, 22个三等奖。晋中市技能大赛成绩同样名列前茅。即将成为IT人才的你,山西省技能大赛将是你展示成就人生辉煌的起点,在全省中职生中你会是最瞩目的焦点!同时,获奖选手,在高考时有加分奖励。

对口高考

    在对口学考试中,近三年来一批本科达线30余人,并有两人被国家重点本科大学录取。中考失意的同学们别灰心,介休职中计算机部是你通往本科大学的理想殿堂、是你能与介中朋友将来又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平台。我们与你不抛弃,不放弃!

就业方向


     毕业生从事于计算机自动化办公、电脑销售与维修、平面广告设计、视频制作、计算机构图、动画设计、网页制作、网络管理与维护等,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化和信息产业的规模化,推动了计算机技术人才市场的发展,计算机应用人才更是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