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教师看新界首”----阜阳科技工程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关爱活动

“新教师看新界首”----阜阳科技工程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关爱活动

2018-09-19

    9月15日,阜阳科技工程学校开展“新教师看新界首”系列活动。2018年新入职的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历时一天,上午老师们参观界首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高新区规划展示厅,老师们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界首市如何坚持科技创新,并在工业经济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介绍,还观看了界首市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宣传片。在园区三宝高科纺织、强旺营养健康产业园等企业,教师们仔细听、认真看、用心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企业发展成果。随处可见的界首快速发展的节拍,更加坚定了教师们扎根界首,服务界首的信心。


教师们在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

    在界首颍南植物园,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一场素质拓展训练。“爱的鼓励”、“喊数抱团”、“接力取水”等团队训练,不仅培养了青年教师的团队、合作、责任、执行的精神,更有利于进一步打造高效卓越的教师队伍。

                                             

教师们的拓展训练

    下午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每一位新入职的老师结合自己的岗位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像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科教育与生活结合、班主任管理等等。大家都在用心思考教育教学、关心学校发展。

    学校督学、团委书记李立结合自己“从一名厨师到团委书记”的成长历程,为大家分享了工作方法、专业成长、付出与收获等话题。激励青年教师要培养目标、敬业爱岗、踏实勤学。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

    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张晋希望青年教师坚定信念,做一位有奋斗感、有情怀、敢担当、学习型的好老师。

    阜阳科技工程学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很多来自河南、河北以及周边亳州、太和、阜阳等地,青年老师们不远千里到界首参加工作,生活习俗、工作节奏等方面很多都不习惯,为了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帮助老师们快速融入大家庭,适应紧张有序的教学工作,学校工会、团委组织搭建了各类交流桥梁和平台,激发老师们扎根界首、奉献教育的情怀,坚定教育初心,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