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舒庄镇:“农家书屋”成为农民致富“金钥匙”

舒庄镇:“农家书屋”成为农民致富“金钥匙”

2018-09-17

“自打‘农家书屋’建成这几年以来,我就经常来借些科技种养的书看,书的种类越来越多,我读过的也越来越多,今年我种的80西瓜就充分运用了书本上介绍的大棚栽培技术,结果效益提高了四成以上,这两个月,我又种植了黄瓜,由于科学种植,品相很好,价格也相对高许多。”近日,从外地到界首市舒庄镇大顾村淘金的种植大户陈西德在村“农家书屋”饶有兴致的说,书屋里还有几名村民、儿童正津津有味地翻阅着自己喜欢的技术、教育、名著等书籍。

据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确立以来,党和政府对农业发展的投入越来越大,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群众对知识的渴求也变得越来越强烈。遍布各村的农家书屋,发展成为提高农民文化素质、满足农民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多年以来,舒庄镇政府积极拨付资金在下辖7个行政村全覆盖建起了“农家书屋”,并实现每个村的“农家书屋”都配备一名专职管理员进行规范化管理,为前来农家书屋借书、读书提供指导,让农民朋友真正对这些书有兴趣、愿意读、读得懂,真正让农民通过读书,成为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农家书屋建起后,深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看书、借书的人络绎不绝。通过读书看书开阔了群众视野,提高了村民文化素质,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现在,小小的一个个农家书屋,已成为农业发展的‘助推器’、农民致富的‘金钥匙’、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该镇文化站负责人张坤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