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泉阳镇:大户带小户 共奔小康路

泉阳镇:大户带小户 共奔小康路

2018-05-23



    走进泉阳镇现代农业高科技产业示范园,马铃薯采收机“唱着歌儿”在田间穿梭,沉睡在地下的马铃薯“打着滚”翻出了地面,上百名群众在田间忙碌着,他们分工明确,有的在捡拾马铃薯、有的在分拣等级、有的在为马铃薯套网袋、有的在装箱、有的在把整箱的马铃薯装车运走,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泉阳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是2017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位于泉阳镇胡集村,由安徽丰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一期流转土地2500亩,建设温室钢构大棚800个,采用双模覆盖、机械化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管理、苗期温度湿度调节等先进技术,真正实现农业种植现代化。


    目前,科技示范园一千多亩“荷兰15”土豆已经成熟,开始采收。据安徽丰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艳斌介绍,今年的钢构大棚被大雪压塌,给公司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但对马铃薯的产量影响不大,亩产仍然达到了5000斤左右。
    公司把土豆按大小、优劣进行分级销售,个大匀称的土豆经过套网装箱,直接销往上海等南方大城市;小的、青头的土豆,储存起来做种子,等到8月份栽种。

     泉阳镇胡集村王艾庄群众王宗良说,“俺在王艾庄,土地全部都流转到丰絮马铃薯公司了,公司种地,俺也可以给公司里打工,一天也挣个六七十文,这个地也没少收租钱,打工还可以多挣点钱,土地流转是有好处里。
    据了解,科技示范园目前带动贫困户70余人,公司下一步计划在张楼村增加流转土地1000亩,扩大种植面积,增加有机瓜果、蔬菜等农产品,为加快推进泉阳镇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将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大户带小户,共奔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