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界首市西城街道办事处社区教育学校简介

界首市西城街道办事处社区教育学校简介

2018-03-17



办学思路

社区教育融入文化发展,社区教育促进和谐共建。

办学规划:

面向整个社区,面向社区各类成员,把社区教育学校建成“有其学、优其学、乐其学、终身学的学习型社会”。

办学宗旨:

社区教育“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建立和谐社会”。

办学方向:

政府引导搭台、社会协同发展、群众积极参与

学校简介                                               


西城街道办事处社区教育学校成立于2010年,位于界首市城乡结合部,紧临宁洛高速和漯阜铁路,交通便捷。服务面积17.8平方公里,服务人口6.6人,目前社区教育学校占地6亩,总建筑面积1320平方米,现有标准教室3个,行政、教师办公室2间、图书室、阅览室一间;配备了多媒体设备三套、电脑12台,电视机、打印机、数码相机等现代化的办公设备一应俱全;学校藏书1279册。学校组织机构健全,办学设施到位,协调功能强,教育形式多样,办学成绩显著。

社区教育学校校长由西城中心校政教主任孟梅艳担任,专职教师2人,兼职教师11人。社区教育学校建立了一整套的规章制度,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专兼职教师齐心协力共同承担辖区居民的社区教育任务。

近几年来,西城街道以社区教育学校为主阵地,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普法教育、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实用技术培训、新型居民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企业职工培训以及辖区成员的文化娱乐、生活闲暇教育等,培训人员达两万余人次,年培训率达50%以上。

2010年至今荣获“安徽省社区教育示范街道”、“阜阳市社区教育示范街道”和“界首市学习型社区”称号,“界首市先进社区教育学校”,连续3年被评为“界首市西城街道社区教育先进单位”。

随着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我们将努力工作,建设“学习型社会”,全面提高居民素质,积极构建社区教育体系,为推动辖区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