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3所中职学校完成更名

江山市3所中职学校完成更名

2021-01-12

       1月10日上午,江山中专、江山职教中心举行新校名揭牌仪式。其中,江山中专更名为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江山职教中心更名为衢州财经学校。

  据了解,2019年6月,衢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衢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衢州市职业教育改革进入了快车道,经学校申请,衢州职业教育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核准,2020年1月,江山育仁职业高级中学更名为衢州护士学校,12月,江山中专更名为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增挂衢州数字消防学校、衢州园艺学校,江山职教中心更名为衢州财经学校。至此,江山市3所中职学校全部完成更名工作。



  衢州第二中专创办于1958年,前身是江山农技校。现有在校生2936人,专任教师209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2人,江山市、衢州市名师名校长13人次,县级拔尖人才3人,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人选4人。学校先后获得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校、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等国家级荣誉28项,2020年被列为浙江省中职高水平建设学校。




  衢州财经学校创办于1958年,前身是浙江省建材职技校,几经易名,1999年8月由江山市人民政府授牌更名为江山职教中心,至今已有63年的办学历史。学校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3月被浙江省教育厅授予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




 2020年1月,江山育仁职业高级中学更名为衢州护士学校,该校创办于1998年。校园面积55亩,现有24个教学班,学校教学设施先进,所有教室安装有大屏智能多媒体系统,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室内运动场、操作实训室等一应俱全。

  据江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山职业教育学校将一如既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以衢州市职业教育改革为契机,强化“三个中心”教育信念,践行“潜心育人、温暖有方”的教育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学校专业发展定位,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服务江山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徐贵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