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沐一家亲 携手谱写脱贫致富新篇章

江沐一家亲 携手谱写脱贫致富新篇章

2020-10-18

  相交无远近,千里尚为亲。10月14日至15日,沐川县党政代表团来江,开展对接、交流、考察活动。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沐川县委书记余斌分别讲话,江山市领导郑朝基、祝继友,沐川县领导刘凤枢、易少波、杨君、刘波、王安清等参加。

  3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让江山和沐川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人才交流、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协作,形成了一套有效机制,落实了一批帮扶项目,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涌现了一批优秀干部。沐川在江山的亲情帮扶下,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交通、基建条件取得了巨大改善。

  在2020年江山—沐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扶贫宣传片,听取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1万江山人民对沐川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的发展思路及双方的合作计划。童炜鑫希望双方要加强产业合作,发挥各自生态旅游优势,不断拓宽产业对接新路径,提高资源利用率,培育特色产业,打造优势品牌,不断提升竞争力。要加强就业合作,深化校企对接,密切沟通交流,顺畅就业渠道,科学调动两地劳动力,提高就业实效,实现全方位就业、全员参与就业。要加强事业合作,聚焦医疗、教育、人才等方面,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不断焕发新活力,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加强机制合作,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保持紧密联系,深化干部交流,促进友谊长存,努力写好“共享共富共进”大文章。

  余斌代表沐川县委县政府和26万沐川人民,对江山的无私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江山同沐川进一步加强产园共建,动员、组织更多企业、有识之士来沐交流考察,投资兴业,优先转移产业到沐川。要共同做好紫茶文章,给予沐川更多茶叶种植技术指导,助力沐川打造“中国紫茶之都”。要共同延伸竹林链条,协助沐川引进优质企业、项目,提高产品价值,扩大产业效益,共同谱写沐川竹产业发展新篇章。要互促文旅发展,深化文旅产业合作交流、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为两地绿色发展创造新契机。要拓展人才交流,加大挂职互派、考察锻炼、培训力度,促进两地干部、人才交往、交流。




作者: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