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围绕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的战略目标 讲好小城故事

江山市围绕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的战略目标 讲好小城故事

2020-10-12

10月9日上午,以“礼贤天下·智汇江山——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为主题的2020中国·江山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江山人发展大会)开幕式暨主旨大会隆重召开,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中国消防协会会长、武警正军职少将陈伟明,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范匡夫,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曹建新,原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少将姜国宁,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傅根友,以及我市领导童炜鑫、王光华、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与来自全球各地的700多名江山骄子齐聚一堂,围绕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的战略目标,共叙乡情友谊,共话家乡发展。

陈伟明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江山是闻名全国的消防产业之乡,一代又一代的江山消防人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去年,江山市举办了中国江山·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为全国消防人士,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他指出,当前,我们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消防产业也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新阶段,数字化、智能化、物联网、大数据作为不饱和产业发展大方向,产品更新换代加速,市场竞争激烈,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江山乃至全国的消防产业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陈伟明表示,中国消防协会作为消防行业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愿与消防各界人士一起,充分发挥行业沟通协调作用,在产业政策、技术创新,行业标准等方面,为消防产业的发展竭尽全力,为推动我国消防事业的发展、为江山市的可持续发展培养人才。

徐宇宁深情回忆了在江山生活、读书、工作的18个年头,“是江山的山水养育了我,江山的父老成就了我。江山话要众人一起讲,才热闹动听;江山事靠大家齐心干,就会更加兴旺发达。”对于江山消防产业的发展,他提出,要打造小城优势,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锻造发展长板,补上发展短板。要重塑小城人才,引导消防企业转变“重设施轻人才”的观念,总结推广“城外大脑城内用”的成功经验,依靠落地名企“借脑引智”,宣传奖励本地的“乡土专家”,注重引进高端的“夕阳人才”。要讲好小城故事,用新闻与文艺作品的形式,讲好一代又一代江山消防人的故事,让他们创业人生的创业故事,吸引更多人才,为投身新时代数字消防产业大显身手。

傅根友表示,奋斗赢得未来,诚挚期盼大家坚定信心、只争朝夕,紧贴并融入衢州发展大局,立足并放大江山发展优势,实干苦干加巧干,不断迎来江山发展新的更大突破。诚挚期盼江山全力争取上级更大支持,推动数字消防产业抱团集聚更好发展,实现优势更优、强势更强,让“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成为江山的又一张“金名片”。恳切期盼大家继续全力当好家乡衢州和江山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聚焦家乡全方位更好发展,特别是数字消防产业发展,积极回家乡投资兴业、帮助招才引智,积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传经送宝,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努力为江山打造“一地三区”,为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江山乡贤重要智慧力量。

黄水福 摄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1万江山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所有海内外江山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几年的江山一直在持续发生着可喜的变化,江山大花园的实力支撑越来越强、美丽底色越来越亮、活力氛围越来越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但我们对党的忠心、发展的决心、为民的初心、奉献的真心始终不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唯有在“变”与“不变”的时代洪流中寻找机遇、把握机遇,才能更好绘就“一地三区”建设的美好蓝图。衷心希望各位乡贤勤于追梦、勇于拼搏,不断把崇学、务实、包容、创新的“江山精神”传遍五湖四海。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江山,帮助我们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跨越。衷心希望各位来宾把江山作为投资创业、研发创新的热土和成就人生、实现理想的平台,共同谱写数字消防产业发展的江山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与5位数字消防工程公司的代表一起,为50家消防工程公司电子大屏幕揭牌。会议隆重表彰了第二批消防产业发展“拓荒牛”和第二届杰出江商,总投资达62.1亿的13个项目举行了电子集中签约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数字消防产业发展主题大会上,闪淳昌、毛光烈和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消防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丁宏军等分别作主旨演讲。会议还发布了《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行动宣言》。




作者:祝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