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紧急关头她们用“专业技能”唤醒湖北老人

紧急关头她们用“专业技能”唤醒湖北老人

2020-08-09

  今天(8月7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唐利庆等4位护士、医生在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景区急救一位湖北老人。

  10时50分左右,70来岁的湖北游客在从江郎山景区的一线天通往登天坪的途中,突然大汗淋漓,面无血色,口唇发紫……在这紧急关头,江山本地人段益功立即劝老人就地休息,并拨打120电话。江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火速抬着担架往山上奔去。

  正在老人附近的唐利庆及其老公吴晓龙、同事王丽英等人迅速上前救助。他们发现老人几无脉搏,呈现休克状态,就扶着老人躺下,对其进行急救。凑巧的是,边上有游客带了速效救心丸。唐利庆就给老人喂服了几颗。
  11时20分许,老人恢复意识,身体状况也大有好转,并被景区工作人员平安转移到山下。

  “遇见这种事情,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是必须帮老人一把的。”唐利庆在电话中说,“这是小事情,不值得报道……”



作者:郑积亮(文) 段益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