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摁下“快进键”

江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摁下“快进键”

2020-05-27

  连日来,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加快推进小剧场高屋面、钢结构屋面及部分钢结构连廊等施工进度。据项目施工方介绍,自2月20日复工以来,工程已完成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馆的建筑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小剧场将在6月份结顶。

  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工程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类省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文化馆、图书馆、小剧场、美术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及配套工程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与一期工程构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文化功能区块,促进我市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实现整体发展。

  受疫情影响,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二期工程复工的计划被迫延期。为尽早复工,项目部加大对本地民工的招聘力度,提前落实好劳动力。同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联系市商务局解决了施工现场口罩紧缺等难题。此外,项目部积极与工程材料供应商沟通协调,确保钢筋、商品砼、砂石料、模板、方木、盘扣架等主要原材料的供应,在国内物流恢复正常后,第一时间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从2月20日复工到5月21日,短短3个月,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馆区块陆续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投资2300万元。在加快进度的同时,把牢质量关。项目采用全新盘扣式高大支模架代替传统钢管脚手架施工,大大提高了支模架整体稳定性、刚度,保障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工程可于6月完成全部主体建筑结顶,三季度可完成主体工程验收并开始装饰工程施工。预计2021年春节前完成整体项目外立面装饰,2021年9月项目完工交付。”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负责人相告。


作者:朱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