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党建治理大花园“一米菜园”建设项目

党建治理大花园“一米菜园”建设项目

2019-11-28

碗窑乡是衢州市“一米菜园”的首提地,为贯彻落实市委农房整治拆后利用后半篇文章,全域推进“一米菜园”建设,11月25日上午碗窑乡召开“一米菜园”整乡推进全域提升现场会。

一、实地考察

会前全乡机关干部、九个村两委干部约100余人前往石门镇长山源村考察学习。一路听取长山源村支部书记柴树林的详细介绍,学习该村乡村振兴、党建治理、拆后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二、工作部署

1.   观看江山上余镇:四方联动系统推进 全力推进农房拆后利用工作专题视频; 学习衢州市周边乡镇拆后利用“一米菜园”典型图片。

2. 达河村作“一米菜园”建设经验介绍

3. 五个重点村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4. 分管领导周林兴副书记作工作部署

5. 乡长毛锋君组织学习衢州评论员文章《一鼓作气干好拆后利用“下半场”》

6. 乡党委书记黄德洪作会议强调

三、会议要求

一米菜园是拆后利用的有效载体,喜在群众接受;是美丽庭院的深化升级,美在风貌提升;是乡村振兴的响亮品牌,响在党建治理。在整乡推进全域提升这项工作上,一是碗窑有经验有样板,利用“乡村空中学堂”指导“一米菜园”建设,必须厚积薄发;二是周边有借鉴有做法,必须取长补短;三是上级有要求有篇章,必须不折不扣;四是各村有资源有想法,必须全面开花。接下来的工作怎么干:一是要出实招,乡村主动;二是要用真功,组团联动;三是要鼓干劲,群众感动。

衢州市委徐文光书记指出:衢州是浙江大花园的核心区。建设美丽乡村,最难的就是两件事,一件是农房整治,这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一件是项目落地,这是乡村发展最紧要的事。农房整治、风貌提升是前道,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是后道,有了美丽环境,才有美丽经济。今天的现场会开得很及时,我们要推广碗窑乡利用“乡村空中学堂”一米菜园”建设的经验,坚持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敢于动真碰硬,全力做好农房整治拆后利用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碗窑乡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