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乡村空中学堂:学前教育专业专科教学计划

乡村空中学堂:学前教育专业专科教学计划

2019-10-27

学前教育专业专科教学计划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有系统的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有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幼儿园、托儿所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保育及管理、在社区从事学前教育及社会服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并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的毕业生。

二、培养标准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学前教育的基本知识,了解学前教育的基本规律,得到学前教育基本技能的训练和开发,具备良好的教师素养和一定的教育研究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具备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健康高尚的思想品德,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爱心、耐心、细心等优良品质,能够为人师表。

3.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积极乐观,情绪稳定,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能不断进行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

4.熟悉国家和地方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具有编制具体教育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初步能力,掌握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

6.掌握学前教育的基本理论及发展动态,具备知识更新能力;掌握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基本技能,具备从事幼儿园教学与管理工作的能力。

7.掌握基本的婴幼儿身心保健知识,能够根据婴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对婴幼儿成长进行科学指导,具备从事育婴师工作的基本技能和能力。

8.掌握家庭教育的相关理论,具备家庭教育的指导能力,能够从事家庭教育指导师工作。

9.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三、招生对象、学制和时间分配

(一)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历的中专应往届毕业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

(二)学制:全日制三年(2.5+0.5)

(三)时间分配:3年共计120周,第1—5学期为100周(其中入学教育1周,复习考试1周、灵活安排1周见习),第6学期为顶岗实习(20周)。每个教学周5天,每天教学时数为7学时,每学时45分钟。

四、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一)主干学科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

(二)主要课程

幼儿教育概论、幼儿心理发展、幼儿卫生保健、幼儿游戏、幼儿园课程与教学、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语言教育、幼儿科学教育、幼儿社会教育、幼儿美术教育、幼儿音乐教育、幼儿健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幼儿教师修养与专业发展、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活动整合设计、琴法基础、声乐基础、幼儿歌曲弹唱、舞蹈基础、幼儿舞蹈赏析与创编、美术基础。

五、课程设置

本专业课程设置共分四个模块:公共基础课程模块(共计508个学时,其中理论学习253个学时,实践训练255个学时);教育理论与教育技能课程模块(共计767个学时,其中理论学习432个学时,实践训练335个学时);艺术课程模块(共计631个学时,其中理论学习293个学时,实践训练338个学时);公共选修课程模块(共计306个学时,其中专业选修课程120个学时,人文选修课程186个学时)

六、教学课程内容要求

[公共基础课程模块]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共40学时,其中理论学习22学时,实践训练18学时)

本课程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行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修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并且结合社会主义法制教育,使学生们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法学的基本理论,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宪法和法律,了解有关学前教育法律法规的基本精神和有关规定,增强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执教。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共51学时,其中理论学习47学时,实践训练4学时)

本课程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主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重点,着重讲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帮助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理,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理解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培养大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3.形势与政策(共20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0学时,实践训练10学时)

本课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特点,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在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

4.大学语文(共66学时,其中理论学习34学时,实践训练32学时)

本课程主要以古今中外最优秀的文学作品为载体,以汉民族最优美精炼的语言为媒介,通过对特定时代的社会生活场景和自然生态环境描写,通过对真实人物事件的记载或塑造出的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把古今的贤哲英雄和杰出的诗人作家的深邃睿智的思想,崇高美好的节操,独树一帜的艺术才华,呈现给学生,使之引为楷模,陶冶情操,具备分辨真善美、假恶丑的能力,并且继承前人宝贵的思想精神遗产,努力修养自己的道德情操。

本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和提高学生汉语言文学方面的表达、阅读、理解、鉴赏、书写能力;扩大学生视野,锻炼学生思维,启发学生思考,提高综合文化素质。使学生在审美性、人文性、人格情操上得到陶冶。最终实现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具有全面素质的高质量人才的目的。

5.大学英语(共132学时,其中理论学习66学时,实践训练66学时)

大学英语课程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的基础课程,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学习策略和跨文化交际为主要内容,是向学生传授大学阶段大学英语的基本词汇、基本语法等基础知识,训练他们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译的能力,以及提高他们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层次毕业生应当具有的人文素质。

6.计算机基础(共49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5学时,实践训练34学时)

该课程是根据教育部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提出的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1+X体系)基本要求而设立的大学专科各专业第一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该课程指导学生全面了解计算机知识体系,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该课程是学习计算机的入门课程,它既注重计算机基础知识的系统介绍,又面向计算机的操作应用。使学生入学后,就系统的掌握计算机的知识体系,以便后继相关课程的选课和学习,为后继计算机课程的选修奠定坚实的基础。

7.大学体育(共67学时,其中理论学习8学时,实践训练59学时)

本课程的任务是通过体育教学和健身锻炼的全过程,使学生掌握一定的体育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技巧,养成经常锻炼身体的习惯和终身体育的意识和行为;熟练掌握健身运动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精神、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人生价值观与生活态度,提高自身适应社会与自然环境的能力和抵抗冷疾病的能力,达到提高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运动健身能力、体育锻炼能力的体育素养的目的。该课程把身体发展、思想品德教育、文化科学教育、生活技能教育、心智开发等寓于身体活动并有机结合,强调健康教育和终身体育的理念,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信息途径。

8.幼儿教师口语(共83学时,其中理论学习51学时,实践训练32学时)

本课程是研究教师口语运用规律的一门应用性学科。它针对幼儿教育教学的实际,传授幼儿教师口语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训练方法,力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和训练相结合,努力使未来的幼儿教师掌握口语表达技能,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基本的任务是:引导幼儿园教师热爱祖国语言,认真学习、积极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增强语言规范意识;能够用标准和比较标准的普通话,进行一般口语交际和开展教育、教学等工作;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和发声技能;掌握一般口语交际技能;初步掌握教育、教学口语的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指导幼儿运用口语的能力。

[教育理论与教育技能模块]

9.幼儿教师修养与专业发展(共34学时,其中理论学习24学时,实践训练10学时)

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幼儿教师专业发展重要性和必要性,幼儿教师专业化的概念与性质、教师形象与教师素质、教师素质和专业发展水平的测量与评价、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与自我专业生涯设计。本课程以树立学生教师终身发展理念,了解教师职业发展阶段的知识,掌握自我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设计的相关技术为基本目标。

10.现代教育技术(共34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0学时,实践训练24学时)

本课程主要包含现代教育技术概论和多媒体课件制作两个部分。讲述多媒体课件制作软件的使用及技巧,并结合现代教育技术、教学设计理论,使未来幼儿园教师更能使用多媒体手段辅助教学。具体教学内容包括:现代教育技术理论部分(现代教育技术概论、课程整合、多媒体教学理论);课件制作部分(单机课件:Powerpoint 2013、Authware 6.0、Flash MX,网络课件:Dreamweaver MX,Firewoks MX、Windows 7 server,)。

11.幼儿卫生保健(共48学时,其中理论学习33学时,实践训练15学时)

本课程是学前教育专业重要的基础课程。主要研究如何保护儿童,如何增进儿童健康等问题,以0—7岁的学龄前儿童为对象,具体探讨学龄前儿童生长发育的特点及学前儿童的营养与保健。对于幼教工作者来说,掌握幼儿营养与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对科学地保育和教育幼儿,使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幼儿卫生保健的教学,使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幼儿卫生保健的基本理论,使学生受到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科学训练,以适应提高文化素质和从事学前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它对深刻理解现行学前教育相关内容,指导幼儿园教学及提高未来教师的整体素质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为学习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学等学科打下扎实的基础,这对今后的教育工作和生活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2.幼儿心理发展(共48学时,其中理论学习33学时,实践训练15学时)

本课程是研究学前儿童的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的科学。主要内容包括:学前心理学的对象和任务、学前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学前儿童的注意、感知、想象、言语、思维、情感、意志、个性等心理现象的分别介绍和分析。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规律和年龄特征,培养学生初步具有分析和研究学前儿童心理的能力。

13.幼儿教育概论(共51学时,其中理论学习31学时,实践训练20学时)

本课程主要研究学前教育及其课程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方法。主要内容包括:学前教育理论的建立及主要流派、学前教育与儿童发展、学前教育的新观念、学前各年龄儿童的心理特征与教育要领、托儿所的保育与教育、幼儿园教育、幼儿园的活动和学前儿童家庭教育。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夯实学生的学前教育与课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能力,培养和造就符合时代要求、具有贯彻实施《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专业素养的新型教师。

14.幼儿游戏与玩具(共34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7学时,实践训练17学时)

本课程主要介绍游戏的基本概念,儿童游戏的特征与实质,游戏的观察的判断指标;游戏和社会发展的关系;游戏对于学前儿童身体、认知、情感与社会性发展的意义志作用;游戏与幼儿教育的关系,游戏在幼儿园运用的历史与方式方法;游戏与幼儿园学习的关系;游戏与幼儿园课程、教学的关系;幼儿园与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论与实践模式;学前各年龄儿童游戏的发生发展特点与指导;幼儿园游戏的组织、指导与评价;玩具的产生、发展、功能、特点、选择与使用;各种类型幼儿游戏的指导与评价等。

15.幼儿园课程与教学(共34学时,其中理论学习20学时,实践训练14学时)

本课程是一门研究关于幼儿园教育的理念和实践之间的转换过程的一门学科。它的主要内容包括介绍幼儿园课程的基本概念及原理,中、西方当代早期教育课程及其沿革与发展趋势,探讨幼儿园游戏与各学习领域在课程中的地位与机制,揭示幼儿园课程的编制、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的一般规律等。通过教学,使学生了解幼儿园课程的基本常识,获得一个关于幼儿园课程的整体概念,树立具有一定教育素养的科学的课程观,学习和掌握幼儿园课程实施的具体操作步骤,进一步提高将教育理念转化为具体的教育实践的能力。

16.幼儿园班级管理(共27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9学时,实践训练8学时)

本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了解幼儿园班级的基本结构、功能和特点,理解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含义和意义,并掌握幼儿园班级管理的内容、方法和原则以及幼儿园各年龄班级的常规管理内容,为其将来的实践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是本课程的教学目的与要求。

17.幼儿语言教育(共68学时,其中理论学习34学时,实践训练34学时)

本课程是学前教育专业必修的一门教育类专业基础课程,是一门应用性较强的专门研究学前儿童语言发展及其教育的课程,它的主要研究学前儿童语言发展的一般规律和语言教育的一般原理,包括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的含义、目标、内容、方法与评价等。

18.幼儿科学教育(共68学时,其中理论学习34学时,实践训练34学时)

本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全面理解儿童学习科学的特点与意义;了解当前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的进展以及发展趋向;能初步设计幼儿园的科学教育活动,能为幼儿创设主动学习科学的环境;初步学会怎样收集科学教育研究的信息,初步了解进行科学教育研究特别是实践研究的方法途径;能运用科学教育的理论知识,分析和评价幼儿园的科学教育活动等。

19.幼儿社会教育(共34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7学时,实践训练17学时)

本课程是一门专门研究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与教育的学科,它是近几年在学前教育专业新开设的专业教学法课程。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了解学前儿童情感——社会性发展的一般理论,掌握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意义、目标与内容,幼儿社会学习的特点、方法与社会教育的原则,为正确地设计与实施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提供理论背景,提高师范生从事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实践和研究的专业素养。

20.幼儿美术教育(共51学时,其中理论学习26学时,实践训练25学时)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懂得美术的基本概念,美术的本质与功能,美术的基本特征和种类,明确美术教育与学前儿童发展的关系,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特点、重点、途径、目标。了解近现代国内外儿童美术教育概况与发展趋势。

21.幼儿音乐教育(共51学时,其中理论学习26学时,实践训练25学时)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懂得音乐的基本概念,音乐的本质与功能,明确音乐教育与学前儿童发展的关系,学前儿童音乐教育的特点、重点、途径、目标。了解近现代国内外儿童音乐教育概况与发展趋势。了解学前儿童音乐教育的内容,懂得学前儿童音乐教育活动的结构、设计原则、一般模式、指导方法。初步掌握学前儿童音乐活动中音乐基本素质培养的方法。

    22.幼儿健康教育(共51学时,其中理论学习26学时,实践训练25学时)

本课程是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必修课。它主要研究学前儿童身心健康的标准,探讨幼儿园健康教育的规律、原理、内容与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旨在使学习者了解儿童健康的标准与价值,掌握儿童健康教育的目标、内容、方法与实施,能初步设计与组织儿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并对活动作出恰当的评价,为独立进行学前教育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23.幼儿文学(共66学时,其中理论学习46学时,实践训练20学时)

本课程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通过这门课的学习,使学生领会并掌握幼儿文学的基本理论;了解并体验幼儿文学的创作规律和鉴赏特点;了解并熟悉幼儿文学的各种文体;了解并掌握中外儿童文学史的演变和发展规律,熟悉各历史发展阶段上的重要作家、作品。着眼于幼儿,立足于审美;阅读一定数量的优秀幼儿文学作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会幼儿文学创作、欣赏、批评和阅读指导。提高其文学素养和阅读、鉴赏能力,培养学生对幼儿文学的兴趣,并进而激发学生热爱幼儿的情感。

24.幼儿园环境创设(共36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8学时,实践训练18学时)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到优化幼儿园环境形象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对环境的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学生掌握幼儿园各部分环境的创设方法及视觉材料的制作技巧,能根据幼儿园环境创设理念进行幼儿园环境创设。

25.幼儿园活动整合设计(共32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8学时,实践训练14学时)

幼儿园活动整合设计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介绍幼儿园教育活动的一般概念,幼儿园教育活动的涵义、性质与特点;幼儿园教育活动整合设计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既有宏观性,理论性,又体现了具体性、应用性,是一门从理论到实践的课程,力求使学生学习之后,能根据“整合”的原理,将幼儿园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五大领域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及生活活动之中,既懂得“为什么这样设计”,又懂得“怎样设计”,从而促进学生设计活动能力的真正提高。

[艺术课程模块]

26.琴法基础(共143学时,其中理论学习60学时,实践训练83学时)

本课程主要传授钢琴演奏的技能,使学生能了解并掌握钢琴的一些常用的触键技法;了解并演奏不同作家不同类型的初、中级钢琴作品,并具有一定的分析和处理一般音乐作品的能力。能够正确、熟练地运用钢琴演奏幼儿园音乐教学中的乐曲、歌曲、律动曲、辞曲;运用钢琴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及各种活动;为幼儿表演各种节目伴奏,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

27.声乐基础(共100学时,其中理论学习40学时,实践训练60学时)

本课程在简要介绍歌唱发声的基础知识的同时,安排了呼吸、咬字吐词及巩固中声区的基本练习,并逐步扩展音域。作品的选择力求使基本练习与艺术实践相结合,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

28.幼儿歌曲弹唱(共34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7学时,实践训练17学时)

本课程是一门理论+实践性课程,属于职业技能必修课,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既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音乐理论基础,又有编配幼儿钢琴小品伴奏的初步技能,并且通过见、实习将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

29.舞蹈基础(共118学时,其中理论学习58学时,实践训练60学时)

本课程主要介绍舞蹈概论,舞蹈训练,民族民间舞蹈,幼儿舞蹈创编、幼儿舞蹈教学、幼儿舞蹈赏析及中国古典舞身韵等。旨在帮助学生深入掌握舞蹈理论知识、舞蹈前沿领域的技术与技能。

30.幼儿舞蹈赏析与创编(共34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7学时,实践训练17学时)

本课程以幼儿舞蹈赏析与创编为主要内容,使学生在具体掌握幼儿舞蹈赏析和创作遍排的基础上,创作幼儿题材的作品——幼儿舞蹈。通过讲授舞蹈创作职能与要求的相关知识,要求学生了解舞蹈创作所应具备的观察,理解和摹仿能力以及对舞蹈素材知识的掌握和丰富的音乐感和节奏感。

31.美术基础(共34学时,其中理论学习17学时,实践训练17学时)

本课程主要是学习一些素描、色彩等美术基础理论和基础技法,要求学生掌握立体造型的基本法则,比例关系和透视变化规律,以及色彩学的基本知识,掌握一定的基本技能,为幼儿美术的学习打基础。旨在使学生掌握美术鉴赏、绘画、图案、手工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获得有关的技能技巧,使其毕业后能够担任幼儿园的美术教学工作,完成组织幼儿美术活动的任务。

[公共选修课程模块]

公共选修课程模块共分为两大部分:专业必选课程和人文选修课程。其中专业必选课程共有蒙台梭利教育、感觉统合训练、幼儿心理辅导、幼儿园创办与经营、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奥尔夫音乐教育、幼儿体操编排、幼儿园家长工作、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幼儿家庭教育指导、学前教育政策法规等11门课程,共计120学时,其中理论学习80学时,实践训练40学时。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在校期间可在不同学期选择不同的科目进行学习,但必须在毕业之前学完全部共11门专业选修课程并通过考核。

人文选修课共有佳片赏析、社交礼仪、营养与健康、羽毛球、幼师生礼仪修养、健美操、经典赏析、名画欣赏、职业核心能力、舞蹈表演、名曲欣赏、普通话与表达、体育舞蹈等共计13门课程,学生不必全部选修,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特长,选择至少3门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

七、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1.课程实验与课程设计:按各科课程实践教学大纲进行。每门专业课程学习结束,要求学生设计出幼儿生理和心理特点观察日志或婴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方案。

2.技能训练:根据各课程实践教学大纲。提出摸拟训练的任务。组织学生在校内实训中心和微格教室进行摸拟创设学前教育机构或者托儿班环境,组织适应幼儿各类活动的实际训练。

3.课程实习:第2、3、4、5、6学期进行。其内容为学前教育调查;保育实习;游戏与教学实习;亲子教育实习;幼儿园顶岗实习等。

4.毕业论文(设计):第6学期进行,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学前教育保教工作与管理等理论和实践技能,写出有一定见解的论文。

八、成绩考核

1.理论课程考核包括考试和考查,考试考查成绩采用百分制。

2.艺术课程依据《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核方案》,实行等级考核制,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

3.职业技能采用《教育系幼儿教师职业技能考核方案》进行考核,成绩评定采用四级制(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4.毕业论文采用五级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并写出评语。

5.成绩不合格者按《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处理。

九、毕业规定

本专业学生达到以下规定,准予毕业,发给专科毕业证书。

1.达到人才培养所规定的德、智、体、美等规格要求,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必修的理论与实践课程,成绩合格,获得相应的选修课学分。

2.获得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资格证书;计算机水平等级考试一级证书;

3.通过幼儿教师职业技能考核,成绩合格。

4.获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

5.完成毕业论文撰写,成绩合格。

十、附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教学时数

学期安排及周学时

总计

理论

实验

(践)

1

2

3

4

5

6

20/16

20/18

19/17

21/19

20/18

20/18

公共基础

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40

22

18

单2/8

双3/8

 

 

 

 

 

 

 

 

1

5

0

 

 

 

 

 

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51

47

4

 

3/17

 

 

 

3

形势与政策

20

10

10

 

5/1

5/1

5/1

5/1

4

大学语文

66

34

32

2/16

2/17

 

 

 

5

大学英语

132

66

66

4/16

4/17

 

 

 

6

计算机基础

49

15

34

2/16

1/17

 

 

 

7

大学体育

67

8

59

1/16

1/17

1/17

1/17

 

8

幼儿教师口语

83

51

32

2/16

2/17

1/17

 

 

小计

508

253

255

216

226

39

22

5

教育理论与教育技能课程

9

幼儿教师修养与专业发展

34

24

10

 

2/17

 

 

 

10

现代教育技术

34

10

24

 

2/17

 

 

 

11

幼儿卫生保健

48

33

15

3/16

 

 

 

 

12

幼儿心理发展

48

33

15

3/16

 

 

 

 

13

幼儿教育概论

51

31

20

 

3/17

 

 

 

14

幼儿游戏与玩具

34

17

17

 

 

2/17

 

 

15

幼儿园课程与教学

34

20

14

 

 

2/17

 

 

16

幼儿园班级管理

27

19

8

 

 

 

 

3/9

17

幼儿语言教育

68

34

34

 

 

2/17

2/17

 

18

幼儿科学教育

68

34

34

 

 

2/17

2/17

 

19

幼儿社会教育

34

17

17

 

 

 

2/17

 

20

幼儿美术教育

51

26

25

 

 

3/17

 

 

21

幼儿音乐教育

51

26

25

 

 

3/17

 

 

22

幼儿健康教育

51

26

25

 

 

 

3/17

 

23

幼儿文学

66

46

20

2/16

2/17

 

 

 

24

幼儿园环境创设

36

18

18

 

 

 

 

4/9

25

幼儿园活动整合设计

32

18

14

 

 

 

 

2/16

小计

767

432

335

128

153

238

153

95

 

艺术课程

26

琴法基础

143

60

83

2/16

2/17

2/17

2/17

1/9

27

声乐基础

100

40

60

2/16

2/17

2/17

 

 

28

幼儿歌曲弹唱

34

17

17

 

 

 

2/17

 

29

舞蹈基础

118

58

60

2/16

2/17

2/17

 

2/9

30

幼儿舞蹈赏析与创编

34

17

17

 

 

 

2/17

 

31

美术基础

34

17

17

 

 

 

2/17

 

小计

631

293

338

128

136

153

187

27

合计

1874

960

914

 

 

 

 

 

公共选修课

专业选修课程

1

蒙台梭利教育

30

20

10

 

 

 

2/15

 

 

2

感觉统合训练

30

20

10

 

 

2/15

 

 

 

3

幼儿心理辅导

30

20

10

 

 

 

2/15

 

 

4

幼儿园创办与经营

30

20

10

 

 

 

2/15

 

 

5

学前教育科研方法

30

20

10

 

2/15

 

 

 

 

6

奥尔夫音乐教育

30

20

10

 

 

 

2/15

 

 

7

幼儿体操编排

30

10

20

 

 

 

2/15

 

 

8

幼儿园家长工作

30

20

10

 

 

 

2/15

 

 

9

学前特殊儿童教育

30

10

20

 

 

 

2/15

 

 

10

幼儿家庭教育指导

30

10

20

 

2/15

 

 

 

 

11

学前教育政策法规

30

10

20

 

2/15

 

 

 

 

小计

120

80

40

 

30

30

30

30

 

人文选修课程

12

佳片赏析

18

 

 

2/9

 

 

 

 

 

13

社交礼仪

12

 

 

2/6

 

 

 

 

 

14

营养与健康

12

 

 

2/6

 

 

 

 

 

15

羽毛球

12

 

 

2/6

 

 

 

 

 

16

幼师生礼仪修养

12

 

 

2/6

 

 

 

 

 

17

健美操

18

 

 

 

2/9

 

 

 

 

18

经典赏析

12

 

 

 

2/6

 

 

 

 

19

名画欣赏

12

 

 

 

2/6

 

 

 

 

20

职业核心能力

18

 

 

 

 

2/9

 

 

 

21

舞蹈表演

18

 

 

 

 

2/9

 

 

 

22

名曲欣赏

12

 

 

 

 

2/6

 

 

 

23

普通话与表达

12

 

 

 

 

2/6

 

 

 

24

体育舞蹈

18

 

 

 

 

2/9

 

 

 

小计

186

 

 

 

 

 

 

 

 

合计

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