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府办:我市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市府办:我市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9-09-16

        近日,国家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浙江省9个县(市、区)成功入围,在全国发展潜力较大县中数量位列第一,其中,江山也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评审通过县(市)自主申报、省级公开答辩、专家评审确定、网上公示等程序,以电子商务发展基础条件较好、农村物流解决方案较为完善、有一批电子商务实施主体及支持贫困地区等为原则而确定。此次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也是我市继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县后,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双试点县。
       据了解,2018年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57.21亿元,同比增长46.69%,增速位居衢州第一。截至目前,我市拥有电商销售额超亿元企业6家,五千万元以上企业13家,千万元以上企业30家,注册网店900多家,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3000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7000余个。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农村电商公共服务,按照政策引领、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使电子商务进农村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争取到2020年底,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70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5亿元。

                                                                                                                                     作者:郑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