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乡村空中学堂:我市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获省级擂台赛一等奖

乡村空中学堂:我市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获省级擂台赛一等奖

2019-09-12

       近日,由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浙江农业之最猕猴桃擂台赛在诸暨市举行,我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选送的15号猕猴桃凭借每100克中含有674毫克维生素C含量喜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杭州、宁波、衢州等10个市的19个参赛队送样参评,共决出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和维生素C含量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专家根据参评样品现场进行外观内质筛选与验收审核,按抽签号封样编号。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由专家在参赛样品中随机抽出5个猕猴桃,现场榨取混合汁后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数字手持折射仪进行测定。维生素C含量的测定由专家在参赛样品中随机抽出10个左右猕猴桃,经匀浆制样后采用“2.6―二氯靛酚法”测定。

  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有社员217人,全社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2万多亩。“近年来,合作社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和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等科研院校为技术依托,引进新品种,推进标准化栽培,猕猴桃鲜果品质和园地经济效益都有显著提升。”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社长林庆柱表示,将继续提升猕猴桃鲜果品质,助力我市猕猴桃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张恺祺 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