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红星村民学校:农家书屋建设惠百姓

红星村民学校:农家书屋建设惠百姓

2019-09-11

        近年来,大陈乡红星村加大农家书屋的建设力度,让其成为积极传播农业生产技术、丰富农民业余生活、深受农民喜爱的好去处。

  “咱们村离市区远,农民要买书借书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农家书屋,咱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借书阅览了。”红星村支书相告,他家种了50亩竹荪,前些年因为种植技术不到家没赚到钱,现在他经常到村农家书屋学习,不仅提高了竹荪的栽培技术,更提高了竹荪的产量和经济效益。而像他这样种植竹荪的农户在大陈乡已近20户。

  “以前,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是老街,现在,你要寻热闹的去处,肯定要来农家书屋,大家都喜欢在这里交流‘致富经’和读书心得。”村民蓝秋贞说,村里的农家书屋,宽敞明亮,千余册图书按照种类码放得整整齐齐,成了村民们“充电”的好去处。


  据了解,截至目前,农家书屋已覆盖大陈乡所有行政村,“村村有书屋、村民有书读”的农村公共阅读网络和阅读体系初步建成。

                                                                                作者:徐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