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双塔中心成校:社区老年教育丰富多彩

双塔中心成校:社区老年教育丰富多彩

2019-09-06

    江山市双塔中心成校以社区为阵地,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建设平安和谐社区为目标,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社区”活动。近年来,该校以社区老年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老年智能手机、村歌、二胡等文体项目培训517场次,43568人次。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开展智能手机培训,丰富老人精神生活。该校借力移动公司开展老年智能手机培训127场,培训人数9758人,免费赠送手机8594台,免费安装宽带409条,经费投入547.09万元。建立起“夕阳红微信群” 319个、架通“爱心立交桥QQ群”358条。既缓解了子女们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常回家看看的困扰,又破解了老人们整日孤守空房忍受思念儿孙之苦。不仅丰富了城乡老人的精神生活,又促进了睦邻友好的社区孝道文化。


    创建乡村空中学堂,助力全民终身学习。学校还通过“乡村空中学堂”(互联网+学习)形式,打造“不打烊”乡村振兴“讲习所”,让城乡居民学习“不断线”,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终身学习目标。



    成立村歌音乐沙龙,唱出浙江最美声音。还成立了“乐之约”唱歌音乐沙龙,吸引了一大批音乐爱好者,每周二相聚一起切磋技艺。至今,177个文化礼堂建设村都创作了村歌,作品获国家、省级荣誉30多项,其中《妈妈的那碗大陈面》连续3年入选“全国村歌十大金曲”,《好客赵家》还登上全国乡村春晚舞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聆听了学员演唱后说:“这是浙江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