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职教中心举行残疾人“阳光康护·家庭病床”行动业务培训

职教中心举行残疾人“阳光康护·家庭病床”行动业务培训

2019-08-24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改善残疾人生存和生活状况,近日,江山市残联、江山市卫计局、江山职教中心联合举办了一期残疾人“阳光康护·家庭病床”行动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共涉及八大块内容,由衢州市残联、江山职教中心、软件公司、医院医生等专业工作人员进行授课,19个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康复协调员、卫生院签约医生共131人参加培训。


       “‘家庭病床’服务是由康复专家组成康护评估指导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责任医生、残联选派康复协调员组成康护服务小组,按照康复评估制订个体化康复计划。”江山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张“家庭病床”至少配置1名签约责任医生和1名社区康复协调员。签约责任医生定期上门,为他们提供医疗康复服务,制订康复方案,指导其安全用药,且全年上门服务不少于8次。

                                                                                                                                                          作者:祝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