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万通公司:“工匠精神”助公司跨越发展

万通公司:“工匠精神”助公司跨越发展

2019-07-19

       “我们企业今年与同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光伏发电核心部件供应商;又与印度百家利公司签订了摩托车减震器订单。”昨日,浙江万通机械有限公司老总王江修欣喜地相告。

  万通公司专业生产摩托车、电动车减震器铝筒系列产品,因其始终注重技术革新,遵循“工匠精神”生产产品,成了雅马哈、铃木、绿源等知名摩托车、电动车生产企业的零件供应商。同时,该公司凭借过硬的质量和一流的技术,研制生产铝件光伏发电设备,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多元发展拓宽了道路。

  “企业要想实现跨越发展,必须发扬‘工匠精神’,做精做专产品。”王江修表示。万通公司从生产地弹簧转型到汽车零部件,由于市场销路差、产量不足等原因,一度停产。但近10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工匠精神”,用心生产摩托车和电动车减震器铝筒产品,获得国内三大知名生产商认可,使企业走出了困境。前年,该公司计划进军印度市场,而印度减震器生产标准参照日本技术,工艺要求非常高,惟有通过90个检验“关口”才能拿到进入印度市场的“入场券”。为此,该公司一方面注重技术人才的培养,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投入200多万元,建成质检室、增加检测设备,开展技术攻关,终于修成出口“正果”,产品远销印度、越南等国家。

  过硬的技术和一流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户上门洽谈业务。在去年刚建成投用的5000多平方米新厂房里,从台湾进口的机器和升级改进的数控精铰机床同时运作,工人们忙着打磨、抛光、烤漆、清洗、包装。据王江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304万元,是为出口印度高级碳纤维摩托车减震器专门新建的生产线。而这套生产线,还帮助企业提前1个月完成万套光伏轴承座订单任务,为生产光伏发电设备和监控探头奠定基础。

  坚持“工匠精神”,推进技术革新,让万通公司尝到的甜头并不止于此。“为更好地适应市场,在铝制减震器向镁制减震器生产转变的同时,我们不断向规格高、型号大的彩色减震器发展。”王江修介绍,公司今年新上的车床生产线、喷漆线、清洗线、抛光线等自动化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部分生产线正在边调试边生产。随着自动化生产线的增多,该公司预计今年能新增年产值5亿多元。其中目前旺销的减震器铝筒,比去年同期增长47.2%。

  此外,坚持“工匠精神”促使企业在自主创新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万通公司自使用自主研发的铅用自动化加工机床后,摩托车、发电设备、监控等配件的精密度大幅提高,产品合格率达到98%以上,生产效率提升了5倍。 (徐泽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