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就业局:我市举办2019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市就业局:我市举办2019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19-07-19

        7月17日上午,我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有141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数652个,需求总人数达3012人。与2018年相比,参加招聘单位增加17家,就业岗位数增加6个,需求人数增加548人。其中,“1+3+2”产业体系用工需求量最大,共有78家企业参加招聘会,需求人数达1749人,占总需求人数的58.1%。

  据悉,为让更多的企业和求职者知晓招聘会举办的时间、地点,市人力社保局充分运用微信、户外广告等,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展开宣传,同时公开就业职业指导(介绍)服务咨询电话,及时答复、回复企业和求职者的电话咨询。除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信息平台、LED显示屏及时发布参会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外,还发动周边县(区、市)宣传力量,在衢州、常山、开化等主流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由于宣传到位,因此本次参会企业较往年增多。

  据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创业创新以及“电商换市”工作的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岗位需求旺盛。本次招聘会涉及电子商务企业5家,需求人数达329人,较2018年增加35人,增幅达11.9%,电子商务企业招聘需求人数逐年上升。

  不仅如此,本次招聘会服务业、食品等第三产业需求也大幅提升,达1044人,占总需求人数的34.6%,较2018年增加596人,同比增长133%。第三产业需求已经连续4年出现增长。谈及增长原因,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照明电器、服装纺织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相关企业转型升级,造成的换岗员工分流到第三产业;二是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发展迅速,本身用工需求提升。”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中企业提供的岗位薪酬基本稳定,普工薪酬在2500至4000元,技工薪酬在3000至10000元,管理岗位薪酬在3000至15000元。与2015至2019年专场招聘会对比发现,普工、技工人员的岗位薪酬稳中有升,管理岗位的最高工资有所上升。

  “今年江山籍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2762人,比去年减少83人。”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考历年来应届毕业生回江就业情况,预计将有35%左右的应届毕业生约1000人回江就业,本次招聘会企业需求人数能满足应届及往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据统计,当天共有351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高学历人才(大专及以上学历)251人,占达成意向人数的71.5%。

                                                                                                                                                                           作者:桐剑 何菁 迪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