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双塔街道成校:双塔街道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

双塔街道成校:双塔街道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

2019-07-18

       连日来,双塔街道在所属社区和城郊村开展以“同心携手——践行‘灭四害’健康城市创建”为主题的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

  今年5月以来,该街道乌木山社区通过市民学校开办培训会、入户宣讲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病媒生物的危害与防制知识,提高居民防病除害意识;天余村发动党员骨干及志愿者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集中整治辖区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等,清理小区房前屋后各类容器的积水,严控“四害”密度,为居民营造健康、清洁、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夏季天气炎热,街道上下掀起病媒生物防制热潮。首先通过街道成校、社区市民学校和行政村村民学校,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其次通过成校“乡村空中学堂”进行不间断视频教学指导;再次通过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四害’的孳生侵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相告。

                                                                                                                                                                       作者:柴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