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乡村空中学堂:车间内的“90后”大师

乡村空中学堂:车间内的“90后”大师

2019-07-18


  周超正在“捣鼓”新发明。


  周超(右二)和他的团队。


  周超(右)在车间内指导工人使用其开发的设备。


  周超在工作室内工作。

  在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车控”)的生产车间内,有一块区域特别显眼,挂着一块牌匾“浙江省周超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的“主人”是1993年出生的周超,201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16年8月加入科力车控,从事自动化控制的设计与研发。

  科力车控是我市一家专注于汽车气制动、新能源车用电子水泵等产品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汽车零配件制造行业中,周超所研发制造的全自动密封性高低压检测系统,颠覆了传统人工水检目测的落后方法,在全行业得到大力推广,产生经济效益千万元以上,并享有很高知名度。该系统运用了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可远程操控设备,具有数据记录、手机APP查询等功能。

  “兴趣是学习自动化控制最好的老师,每次看到机器按照自己设计的程序‘动起来’,就特别有成就感,也让自己的专业技能越来越老练。”年轻的周超已开发制造的项目达50多个,公司80%的检测设备是他和团队自主研发,为公司节约资金800多万元。他也获评“衢州市首席技师”“江山市拔尖人才”等称号。

  (姜层层 宋佳璐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