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五校联盟”为“三名” 凝心聚力在春天

“五校联盟”为“三名” 凝心聚力在春天

2019-07-08

近日,江山中等专业学校、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德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温州市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等五所浙江省第一批中职名校立项建设学校的校长、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等20余人在江山中专召开省中职名校建设“五校联盟”第二轮第一次研讨会。

18.png

会前,在学生导游王诗蕊的介绍下,客人们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悦读馆、养心馆、安全体验馆以及各专业实训基地,对学校名校建设以来所发生的变化表示惊叹。

1.png

会上,江山中专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郑江林首先介绍了学校名校建设两年来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在谈到下一步工作计划时,他表示,学校要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功能;二是聚焦核心素养,提升学生品位;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校品牌。

随后,“五校联盟”各成员学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名校建设工作的项目特色和最新进展,广泛交流了名校建设过程中形成的经验,以及碰到的难题,并一同对建设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研究员、博士王向东做题为《浙江省中职名校建设的现状分析及建设建议》的讲座。讲座中,他重点介绍了前一年度“名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做好“名校”建设工作的建议,并强调,名校建设不仅是学校的事,更是浙江省“十三五”期间的大事,各校应根据学校自身发展特色,聚焦名校建设过程,找准、培育好项目的“名”之所在。

DSC_4799.JPG

据悉,“五校联盟”的建立是名校建设过程中寻求对外合作所迈出的第一步,旨在通过校长、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等各个层面的相互交流、学习与合作,攻克名校建设中的种种难题,以全面提升各自的建设发展水平。本次会议的举行,一方面是对前一阶段的总结和思考,另一方面通过交流,拟定下一轮工作的具体规划,指导学校做好项目建设过程和成果提炼,扎实有效的推进“名校”建设进程,为迎接本年度的核验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徐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