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陈乡成校:我校积极推进成教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行动

大陈乡成校:我校积极推进成教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行动

2019-06-29


  6月21日晚上,“丰收中国·衢州有礼”我唱村歌给党听乡村音乐季活动在大陈乡大陈村的村歌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我市市委书记童炜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黎云,各县(市、区)宣传部、农业和农村局、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衢州市优秀村支书代表等参加。


  “丰收中国·衢州有礼”我唱村歌给党听乡村音乐季活动在击鼓声中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谜一样的廿八都》、《大陈,一个充满书香的地方》、《我和凤凰一起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优秀村歌曲目逐一亮相,村民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用歌曲表达乡愁与乡情。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启动“丰收中国·衢州有礼”我唱村歌给党听乡村音乐季活动,是贯彻落实衢州市委全会精神,突出文化赋能乡村,用村歌这一特色品牌激活村民,全方位展示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同时结合“农民丰收节”活动,培育打造衢州乡村振兴的文化品牌。


  据了解,作为“好听衢州”2019年的重头戏之一,我唱村歌给党听乡村音乐季活动从6月21日开始,一直延续到9月中国农民丰收节。整体活动分为“网络拉歌”“花园赛歌”“丰收中国主题晚会”多个篇章,以“写村歌、唱村歌、赛村歌”的形式生动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衢州市乡村各个方面的喜人变化。 

                                                                                                                                                                                                                           作者:赵晨 姜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