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浙江江山:实施校“园”现代学徒制

浙江江山:实施校“园”现代学徒制

2019-05-09

(作者: 曾益军)日前,浙江省江山市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在该市学前教育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宣布,将安排19名学前教育专业(3+2)的学生在江山各公(民)办幼儿园实习,这一举措拉开了江山校“园”现代学徒制合作的序幕。

据介绍,校“园”现代学徒幼师培养制度,旨在建立校“园”共同培养人才的模式,通过拜师学技,提高中职学生从事学前教育的能力。这是一种新的学校与幼儿园、幼儿园教师与学生“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我们推进校‘园’现代学徒制,也是为了争取吸引江山中等专业学校学前教育(3+2)毕业生留在江山工作,从而优化我市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江山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副科长陈彬华说。

据悉,为推进校“园”现代学徒制的实施,该市将以江山中专被列为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为契机,建立以职业学校和幼儿园为主体的校“园”共同育人模式和校“园”共同招生机制,形成校“园”共同招生招工(徒)、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共同组织教育教学、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共同管理与考核评价的一体化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