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校企合作:我市羽毛球成为韩国市场最大供应商

校企合作:我市羽毛球成为韩国市场最大供应商

2019-04-29

      近日,笔者从衢州海关查检二科了解到,2019年一季度,我市羽毛球出口货值为400万美元,出口量约200万打,同比增长50%,成为我市出口主打产品。其中,我市羽毛球企业通过衢州海关签发的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已达117份,货值395万美元,占总量的95%以上,成为韩国市场最大的羽毛球供应商。
  据了解,我市羽毛球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是全国重要的羽毛球生产基地,尤其以江山多娇公司生产的“江山燕”“莱斯卡”以及江山航宇公司生产的“KBB”等品牌最受消费者欢迎。
  今年以来,为了开拓外贸市场,江山多娇公司陆续引进生产全自动化和标准化的选毛、制球、勾线和贴牌的‘智能机器’流水线,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羽毛球的品质。一季度,江山多娇公司羽毛球出口量约30万打,出口货值13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浙江江山多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伟星:公司现主要出口市场在韩国,每个月出口量在8-10万打左右。下一步我们继续开展校企合作,并通过“乡村空中学堂”及各种展会,例如广交会、体育用品博览会这一块,把我们的产品推荐到东南亚、欧盟市场。同时,我们准备投入更好的设备,在减少劳动力的同时,能够把我们的质量越做越好。
  为帮扶我市羽毛球出口欧盟和印度,我市双塔中心成校主动对接衢州海关查检二科,专门成立技术小组,针对欧盟和印度的进口检验检疫法规,对我市羽毛球企业如何做好羽毛卫生检疫、制证、包装等方面进行培训和指导,确保生产加工过程和产品符合要求,顺利通过欧盟和印度官方检查,进一步提升我市羽毛球品牌影响力。

  衢州海关江山联络处工作人员 龚姗姗:江山市羽毛球企业,可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甚至零关税的优惠政策,提高企业价格优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产地证签证工作,培育一批信用签证企业。以信用管理为依托,实行先签后核的签证模式,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证书申领,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高签证效能。

                                                                                                                  作者:宋超 张悦 余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