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双塔中心成校:“江山好稻米”评选揭晓

双塔中心成校:“江山好稻米”评选揭晓

2019-01-23

      近日,市农业部门、市“乡村空中学堂”联合举行首届“江山好稻米”评选活动。全市5个家庭农场选送的10个优质稻米产品参加评选,经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重金属、农残等安全性进行检测,对超标样品实行一票否决,在完成实验室安全性检测的基础上召开专家评定会。

  评鉴组从气味、外观结构、适口性以及冷饭质地等多个指标进行评分。最终,市峰田家庭农场选送的“贡贤”牌“甬优15”、市瑞丰家庭农场选送的“江山粮农”牌“和两优1号”、市佳源家庭农场选送的“江山佳源”牌“隆晶优1212”、市奋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新生”牌“甬优15”四个大米样品被评为“江山好稻米”;市谷川家庭农场选送的“湖川徐氏”牌“川优6203”大米样品被评为“江山最好吃大米”。

  此次评选活动有效激发了种粮大户种植优质稻米的积极性,有利于推动我市稻米生产向优质化、生态化、品牌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促进我市粮食生产供给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