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陈乡成校:衢州“旅游+民俗”主题沙龙活动在江举行

大陈乡成校:衢州“旅游+民俗”主题沙龙活动在江举行

2019-01-15

       1月13日上午,由衢州市旅委联合广东南方卫视组织的“2019衢州乡村旅游+民俗沙龙”活动,在大陈乡大陈村举行。中国民俗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叶涛,华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江金波等民俗专家和旅游专家参加。

  研讨活动中,大家围绕“民俗文化激活乡村旅游新动能”的主题,结合衢州乡村旅游和民俗文化资源与特色,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力求能为衢州民俗与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大家一致认为,衢州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俗特色,这些资源作为当地悠久历史文化发展的结晶,蕴含着极其丰富的社会内容,地方特色和民俗特色是旅游资源开发的灵魂,具有独特性与不可替代性。特别是随着“衢州有礼”口号的提出,将民俗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能够更好地将衢州各地特有的文化内涵悉数呈现给游客,进一步展示出南孔圣地文化底蕴的博大精深,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随后举行的“千叟宴”上,现场公布了之前评选出来的“衢州最受欢迎乡味”菜式,并通过上菜仪式、民俗表演等互动环节,再现衢州传统乡村美食魅力,营造了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彰显了“衢州有礼”的人文关怀精神。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长三角、珠三角的10余位记者组成“衢州乡村民俗特攻队”,深入各县(市、区)寻访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和民俗点,扩大衢州旅游和民俗的影响力。